(創作圖片:yingju-Lu/春天-Fruehling/夏天-Sommer/秋天-Herbst/冬天-Winter)
創作圖片見以下連結:從夜半星空開始——yingju-Lu
閱讀梭羅的梭羅日記  對一八五六年三月二十三日文章中所記載的一句話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追求對大自然的認知  要知道她的脾氣和性情–
四季這個主題總是莫名地留駐在我的腦海裡
她曾出現在我的日記 文章 也出現在我的藝術創作   只可惜我不是一位音樂創作者   否則我真的很好奇我會如何來表達這個主題
還有一件   每當我準備開始隨手塗鴉 或試筆之前   我總是能隨性地寫個春字   這是我自己不經意間發現的秘密
春夏秋冬這四個字本身對我而言就已經是四個很美麗的名字
天馬行空的年少過往  我記得曾和小妹聊起對季節的看法   四季這樣成為我們所討論的主題卻無關日常的美食與衣物   這是一件非常特別的事
忘了當時我們所談論的具體內容   可是對大自然及四季的摯愛  我們卻沒有因為時間的改變及生命的成長而有所改變
慢慢地隨著生活型態的不同  也隨著成長  我發現很多人走入了城市生活   彷彿只有在城市裡我們才能夠擁有生活中的一切  而逐漸遺忘了大自然
過去為了生計我也曾經在大城市工作過  生命走到現在我也沒有辦法可以完全脫離城市而生活
但回憶那些年活在都市裡的我卻一點也不快樂  我時常想著為什麼大部分的人都不願意留在鄉下
還好想了又想  人往大城市跑  鄉村才能保有純真寧靜的質樸  總是有人和我一樣願意待在這樣的地方
在德國的那段日子  四季分明的氣候特別能夠滿足我欣賞大自然的慾望
尤其秋天的楓紅以及冬天的雪景都是在台灣平地很難看到的
但在德國我不必千里迢迢奔去賞雪  也無須上高山拍秋景
四季就像鄰家的女孩如此貼近我的後花園
一次色彩課程我以四季春夏秋冬為主題完成這一系列的聯作
我的構想又以人為出發點   配合著人為的情緒與四季不同的大地色彩完成這樣的畫
圖因著生命的累積可以跟著改變
可我說  春天是一種鮮嫩的綠 宛如天使輕飄的風
              夏天是繁鬧的喧囂  過度之後帶著煩躁  而雲漫遊著
              秋天是大地的黃  一種豐腴的成熟與令人頌讚的氣質
              冬天是一抹憂鬱似乎在等待著什麼  然而窗外 冰霜高貴
~~~四季  yingju-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