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茶壺系列作品中後期作品中的一個
強調的仍然是變化的手把造型與茶壺坐墊
但這件作品是具有實用功能的
釉料方面以樸拙的土黃為主
窯燒約1100-1200度高的電窯(Elektroofen)
這是開始嚐試切割與破碎技法運用時的作品
比較有趣的是 , 這時我對希臘化時期的古老陶藝有很大的興趣
於是我開始把[耳]的裝飾物加在作品上
這只是一種嚐試 , 重點還是我對造型的要求
至於這件作品的釉料仍是我擅長的Asche(灰燼釉料)
窯燒約1260度高的瓦斯窯(Gasofen)
相片中作品底部的[結聚狀]藍色小塊狀
是流動性Asche(灰燼釉料)在高溫燒製過程中自然產成的
原因即是我所上的釉料太厚 , 釉料材質無法固定在素陶表面
又因溫度太高 , 熔化的釉料向下滑動凝聚而形成的結果
像這類的作品一般都視為[失敗]作品
但老實說 , 我真的還蠻喜歡這些[釉色結晶]的東西呢 !
~~~陶藝創作yingju-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