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useltal-Kassel(卡塞爾)雪地裡的美景,當我收到這些相片時依然對這裡充滿懷念.
“雪"似乎對我是一種絕美的純淨與離俗的空靈與昇華,任誰都不捨在白雪皚皚的自然美景中參雜一絲點的失去和諧的一份美感,
過去有一個願望希望能走進阿爾卑斯山,在那裡度過四季的時序,親身體驗大自然遞變與寧靜的山居生活,
但隨著時間與機會的逝去,這也許只能成為夢想.
和Kassel(卡塞爾)這個城市結緣已久,第一次踏進這裡,之後又重回這裡成為留學生,接著在這裡順利完成我的學業,
青春的一段時間都在這裡渡過,因為這樣我終於能用更多的心情記錄我在異地生活的一切與藝術的創作.
我重新思考生活所經歷的一切,發現在我的內心隱藏著一個漂泊的靈魂,以漫遊者的心態對城市疏離與靜觀,
我還是酷愛大自然,願意選擇湛藍與綠色系的世界!
若在雪地中睡去我一定會覺得很幸福,也許不是所有人能夠理解,像擁有一個愛雪之人的標籤那樣,
懷念起Kassel(卡塞爾)的雪景,"雪"一種絕美與離俗的空靈.
夜晚11點零5分Druseltal的電車終點站,白雪覆蓋的寂靜夜晚,在屬於郊區接近山上的這裡,時常可以看見滿天燦爛的星空,過去這條路我走過了好幾個年頭.
很美吧!白雪在昏黃的路燈下!
學生宿舍的頂樓陽台上磚紅色屋簷,在2月14號清晨又覆蓋著一層厚厚的白雪.
學生宿舍的後花園白茫茫的一片.
陽台上的積雪,面東的方向就是位在山腳下的卡塞爾市(Kassel),我很喜歡這樣朝著窗外望去,後花園有一株蘋果樹,還有我的朋友小鳥們每天都在那裡嬉戲歌唱!
第一次初訪-我與卡塞爾(Kassel)威廉城堡
二年後舊地重遊卡塞爾(Kassel)威廉城堡
多年後再度從卡塞爾(Kassel)威廉城堡高地公園漫步回來,在威廉高地往Druseltal的沿途小徑留下這張相片,當時正值秋末初冬的11月,
看樹梢還垂掉著泛著橘紅的樹葉,第一場雪就這樣來了,當年的秋色無可挑剔的浪漫抒情與美麗,讓留在德國最後一年的我對秋季擁有一段無可磨滅的完美印象與回憶!
謝謝朋友寄來的雪景照片,我好奇地問著他,丘陵上的羊群呢?牠們可好嗎?~~~記錄Druseltal-Kassel(卡塞爾)與我   yingju-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