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山羊的眼神和表情多麼有人性啊!好可愛!

我的老室友在個人網頁上寫著很快即將拜訪Druseltal草原丘地上的綿羊,隔天醒來便收到他傳上的相片。

這些山羊綿羊很喜歡吃長在樹幹枝葉上的葉片,通常都是山羊先帶頭搶食,牠開始跳躍牠的身體,雖然動作有些搞笑,接著還是陸續吸引了不少綿羊、山羊共襄盛舉,甚至同樣激發牠們搶食的興趣。以前還在Druseltal的時候,我們一群人就是喜歡摘這種葉子餵羊吃,為了吸引羊的注意,那時我還學會羊咩咩咩的叫聲,大家都說學的很像,我實在沒什麼模仿能力,但這羊叫聲幾年下來反覆練習真的還學得有模有樣的。漸漸的這些綿羊也能認得我的聲音,後來只要我拜訪牠們,我就會先在幾公尺外的那幾棵大樹預先摘一堆枝葉,然後老遠就大聲地咩咩咩叫,等我一走近圍欄,牠們就會自動靠過來了。那種感覺真是讓我覺得幸福,這一生其實沒有什麼豐功偉業讓我好得意的,況且我也對這種所謂功成名就的偉大不願意有太多深刻的記憶,倒是這一大群羊毫無戒心地走向我,那真是會讓我覺得是一件很得意與值得驕傲的事哩!

一幅母羊親吻小羊的畫面,讓人感到特別溫馨。

有些小羊的眼神和表情真是充滿人性。其中有一隻小羊似乎才出生沒多久,一位新室友德國人告訴我這位老室友,他說這樣的羊看起來大概只有2個禮拜大,我覺得很不可思議,2個月大的嬰孩還瞇著眼睛呢!但這樣幼小的羊真的是很可愛,真想抱抱牠。

母羊親吻小羊!!!小山羊據說才2個月大呢!

很喜歡羊,尤其是綿羊,但之前在Druseltal的大半記憶中,我從來沒有想過這些羊後來會變成烤羊被放在餐廳或外送販賣,後來一位室友告訴我事實上真的是這樣!聽他說完,我的心說真的有傷心的感覺,但很多國家甚至以羊為主肉來源,這卻是事實,在德國當然也有不少人吃羊肉。那次聽完室友這麼說以後,心情沒落了一個晚上,但下次再去拜訪綿羊、山羊時,我仍然像個小孩高高興興地拿了一大堆草、葉片餵牠們,我的室友還會消遣我,他說「Lu,妳這樣只是加速牠們進入屠宰場!

最近的德國天氣,據小妹說也已經升到32℃,我的室友也說他的頂樓房間在燃燒了,但再怎麼比太陽光鐵定沒台灣的厲害。在德國有一個好處,就算溫度很高,只要躲在樹蔭底下,就可以讓人感覺無限舒暢,那種微涼的氛圍真讓人懷念。

這個季節,櫻桃也已經成熟了,不少室友結伴採野果去,是天然的,他們說很甜很好吃。而這種採野果的習慣,也是住在那棟學生宿舍的學生一代一代傳下去的,懂得享受的人自然就會加入這個採野果的行列,我以前就是其中之一,採櫻桃時我只能摘長得低的部份果實,因為櫻桃樹太高了,我就成了專門收拾揀他們從樹梢上丟下果實來的那一個,但採蘋果就不是了,通常都是我爬上去呢!

平原丘地的生活,在這個季節的德國最多彩多姿,我也很期盼能隨時收到老室友給我的消息!

山羊先帶頭搶樹上的葉片吃囉!

後方毛茸茸的綿羊及其體型真是可愛!

小綿羊的近照!

————————問候Druseltal-Kassel入夏的綿羊 yingju-Lu

(我把相關綿羊山羊的相片加入相簿綿羊專欄囉! 題目應該改為在Druseltal-Kassel草原丘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