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秋日平原即景}:yingju-Lu

很久不曾像這樣大塊面又似自由、無定型地處理一幅畫,

秋日的平原是德國的,過去式,

我重新點綴一種新的心情給予一個此刻唯一的永恆。

 

葉片的色彩跳動地有些難以控制,

深度的景倒是令我心儀,

輕,又是另一種心情。

那是從一處高地望見的丘原即景,

眼前所見似乎可以不用構圖,隨興地撿個葉片來拼裝成畫,

最後這畫成為心中的風景,

把它帶回副熱帶的台灣。

 

威廉高地上的詩,

卡塞爾(Kassel)Druseltal的秋日,

綠還是此時此刻20099月的葉衣,

望著我的老朋友,依是楞頭楞腦,

牠天真地在肥沃的綠草堆中覓食,

再過半晌,秋便來,羊群也該回家,

彩衣會再度披掛,

像我年前的這幅畫!

 

石塊、樹、野花、丘陵,還有

草旁的野菇都是美麗與鮮明的,

而卡塞爾(Kassel)的記憶,是我夜晚心靈祥和的安慰者。

—————紀念秋日平原上的卡塞爾(Kassel)  yingju-Lu

Druseltal-kassel

Druseltal-kassel

後記:

收到Druseltal-卡塞爾(Kassel)9月下旬的幾張風景相片,丘陵上仍處在一片綠意,似乎離秋葉橘黃還有一段時間,隔不到一個月,初雪突至歐洲,在南德的布烈希特卡登(Berchtesgaden)也在這次冷空氣中降下大雪。「在德國,突如其來的大雪,給駕車出行的人們帶來了不小的衝擊。一條高速公路發生18輛車連環追尾事故,造成至少2人受傷,高速公路擁塞。烏克蘭和塞爾維亞也出現降雪,厚厚的積雪也給不少地方的交通帶來不便,環衛部門出動了鏟雪車清理積雪。」【大紀元1015日訊】

看這大雪中終於泛黃泛橘的葉片,大地在這樣的雪景下最美。「近日歐洲多國,迎來了今年的第一場雪,在一夜之間,針葉林、道路與房舍覆蓋皚皚白雪,氣溫降到零度以下,當地民眾提前感受寒冬氣息。」【大紀元1015日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