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在德國福森(Fuessen-Deutschland)

 

南德巴伐利亞福森(Fuessen im Allgaeu),在二次重遊中總算對這裡有更深的認識,不再只是初見時那種僅只浮華的輪廓面。

但第一次在福森(Fuessen im Allgaeu)小鎮市中心過夜,感覺的確非常的特別,我望著夜晚寧靜的街坊,寫下這樣的心情:

夜晚

從典雅的小旅館窗口望去

石磚上的兩面建築還映照著微弱燈光

屋內一片素墨靜然

沒點燈

好讓窗外昏黃的色調照射進來

已至寂寥更肅穆

喧鬧的思維卻彷彿可以掀翻整個小鎮

我彷彿回到了中古世紀

— yingju-Lu

速寫福森 : yingju-Lu創作

 

但那時還沒對福森(Fuessen im Allgaeu)繪影成畫,直到第二次旅程之後,我才漸漸地在旅程創作中收錄福森(Fuessen im Allgaeu)

 

第二次拜訪福森(Fuessen im Allgaeu)是在20075月入夏的季節。

5月,已經告別了春天,初夏的這個季節,泛著金黃色系的油麻菜田早已爬滿了德國的丘陵野地。一望無盡的綠是隨著春天而來的草長,點綴的這黃,像極了平原上的地毯,而這正是德國春末夏初最顯著、與美麗的大地藝術。看著閃耀在豔陽下的油麻菜,黃,在湛藍與青綠之間,莫名地轉化成游浮於內心的一種希望的愉悅之感,繁鬧的夏季就要開展,生命似乎也即將邁入另一段歷程。我們在那時前往南德的福森(Fuessen)

旅程創作福森 : yingju-Lu

 

這近二個月來完成了幾幅相關福森(Fuessen)的小幅創作,我習慣藉由旅程手札試著回味當時一路南下的情感。對於福森(Fuessen)這幾幅畫中,大多是很簡單的塊面,像5月初夏那種沒有纍贅,簡單乾淨的色彩;但也同時試著嚐試不少色塊間近乎抽象情緒的創作。

這座小鄉鎮非常的質樸卻又精緻,鄰近山林還有赫赫有名的新天鵝堡,那裡在兩次旅程中都讓我留下深刻的回憶。這旅程,且待我日後緩緩道來。

與您分享創作福森(Fuessen),算是給自己年終前一個創作成果的交待。綁蝴蝶結的禮物

旅程創作福森 : yingju-Lu

 

旅程創作福森(Fuessen) — yingju-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