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油畫創作 yingju-Lu
1998年油畫創作 yingju-Lu
2002年油畫創作 yingju-Lu

 

油畫創作:

 

大地的風景。我曾走過的記憶中的風景。

 

從葉茂枝密的樹幹

從風雨欲來的大地

從一條斜影枝條的小丘徑

從小湖畔的綠意枯枝

再回到我內心的風景,

我保留四季的意象

也拾遺樹所闡述的言語

  是季節裡的風景。

 

印象中的某個地方

故鄉白河

德國哥廷根(Goettingen)

德國哥廷根(Goettingen)

我在德國的風景

  是我內心呼之欲出的風景。

不管季節如何變遷

不管畫中的色調如何濃豔深淺的變幻

大地總在隱隱約約中透露著

一種淺淺的

淡淡的

虛幻的

飄渺

  是我內心的風景。

 

大地的風景。我曾走過的記憶中的我的風景。

 

—– yingju-Lu

 

2002年油畫創作 yingju-Lu
2002年油畫創作 yingju-Lu

很久很久沒有認真拿畫筆畫油畫了,後現代的藝術時代似乎繪畫已死,有時我也覺得自己的繪畫生命也已經走到了盡頭。

最後一幅油畫對我,已經透露出一種心境枯竭的感覺。但有時我仍然會回想起過去,那時我踏在土地上,望著眼前的大地與蒼穹,用眼素描,再快速轉化成油畫時的創作激情,那種創作的欲望與感動,說真的,得來不易。

大地的風景,我很喜歡這屬於我的寧靜、孤寂的主題,我也希望能在不久的將來,能夠再重拾畫筆。

— yingju-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