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iercollage創作羅騰堡(Rothenburg-o.d.T-Deutschland)碉堡前的廣場 — yingju-Lu

 

這是羅騰堡(Rothenburg-o.d.T-Deutschland)的一幅旅程風景。

原本想承繼以往一貫的表現手法,讓塵土的記憶灑上厚重斑駁的龜裂,黃質色的泥沙,顯現羅騰堡(Rothenburg-o.d.T-Deutschland)的古老。我想,那就是我印象中中世紀的羅騰堡(Rothenburg-o.d.T-Deutschland)風景。

 

在以紙張為創作素材的過程中,這些年來我時常思想,用油畫、顏彩,用攝影都可以較為輕鬆地將風景、人物等等表現出來,紙張的材質也可以求新求變。但我又深思良久,回歸紙張固有的樣子,質樸、簡單,或者陳舊,這不都是素材本身的語言嘛,這不就是當初我想要的嘛!

 

從我開始以紙張、小刀、剪刀做為我創作的工具到現在,已經超過10年,現在我慢慢在刀子切割收放的過程中抓到自己的節奏,也對線條在畫面空間中的置放有一種潔癖,或是應該說是一種個人的喜好。而刀,這些年來也已經成為我另類的畫筆。

習慣把自己放進一處創作的空間情境風景,早些年的創作在色彩上有一定的規則可循,近來,我開始嘗試新的感覺,色彩或許不再那麼厚重、亮眼,但偶而我還是會回來,以純色系的彩度來彰顯色調原來的樣子,再構築成一幅心中的畫。

這張羅騰堡(Rothenburg-o.d.T-Deutschland)的風景,就是在這樣的想法下完成的,只是我沒想到最後是停在這樣的色系,完全不是古老的羅騰堡(Rothenburg-o.d.T-Deutschland)

羅騰堡(Rothenburg-o.d.T-Deutschland)非常著名的美麗景點

小普勒恩(Ploenlein)塔城門Plönlein in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相片:取自網路維基

 

近月完成了幾張羅騰堡(Rothenburg-o.d.T-Deutschland)的風景,感覺仍是輕淡脆弱般的。在創作這張的過程中,原本也想採用更多的堆疊法,不過最後心沒有再下去,留下底色的綠色背景,僅在色面的塊狀間留下如破碎般的裝置手法。雖然色彩的情境並不真實,但純色彩之間的配置,對我卻還是呈現了另一種不同的風味與語言。

——-創作風景羅騰堡(Rothenburg-o.d.T-Deutschland)  碉堡前的廣場  yingju-Lu

 

相關Blog文章連結:

2009/3/19

旅程筆記與創作 德國羅騰堡(一)—yingju-Lu

2009/3/20

旅程筆記與創作 德國羅騰堡(二)——yingju-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