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華特堡(Wartburg)的風景 ~~~ Papiercollage : yingju-Lu

 

對華特堡(Wartburg-Eisenach-Deutschland)城堡的印象,恰如隱士般是一座矗立在山丘上遺世獨立的城堡。然而這座城堡的外觀卻極為出眾,外牆宛如展翼鑲嵌著純白的樂譜,跳動著黑色的音符,那白是極端迷人的,屋簷瓦楞高低相參,伏貼著山丘碉堡的高處上。

從山腳下的埃森納赫(Eisenach)城,抬頭便可以看見這座美麗的城堡盤踞在山麓叢林之顛。

我陸續完成了幾幅這座城堡的畫,但那幅似乎讓我最感興趣也最慎重的關於華特堡(Wartburg-Eisenach)城堡外觀的風景,至今還在構思中。

 

若就歷史的記載來看,華特堡(Wartburg-Eisenach)城堡是因為馬丁路德(Martin Luther 西元1483-1546)的事蹟而越顯有名的。馬丁路德(Martin Luther)這位德國非常著名的神學家,因他在德語社會所領導的宗教改革,使得整個新教有了新的變化。他曾在華特堡(Wartburg-Eisenach)城堡一間小閣樓中待過,並著手翻譯德語版的聖經。

 

畫中從左下方的木橋台階俯瞰華特堡(Wartburg-Eisenach)的城堡風景之一,這裡如今已改成旅店與餐廳中心,那日斜射的夕陽已趨疲弱,但天空仍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旅店前仍有不少遊客坐在露天餐椅前點餐且談笑風生,華特堡(Wartburg-Eisenach)城堡裡也依然人潮如織,完全看不出已近晚上七點,城堡大門也即將休歇寧息的時刻。

但在我所有的畫中,幾乎看不到任何人的存在,我回歸所有的風景於如一的寧靜中。

 

這個微弱又亮著的光讓我非常煩惱,原是這一帶的周邊樹林密佈,不似城堡上空曠的視野與闊氣的陽光斜射,於是我開始在受光的那一面牆打上蒼綠的燈,一層一層地覆加,頓時讓這面牆厚實許多。

這樣的畫雖難以百分之百的貼近實景,卻依然有我傾心留住華特堡(Wartburg-Eisenach)一面之緣的努力。

 

~~~ 創作風景德國華特堡(Wartburg)  yingju-Lu

 

遠望華特堡(Wartburg)-相片取自網路維基

郵票Briefmarke aus der Serie Welterbe~~~Stamps of Germany (BRD) 2001

-相片取自網路維基

 

Lu的相關網頁連結:

2009/5/5

旅程德國埃森那赫(Eisenach)()——yingju-Lu

 

2009/5/6

旅程德國埃森那赫(Eisenach)()——yingju-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