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r. 41 – Vase mit Dekor (有裝飾的花瓶) / (H)19.3㎝   寬(B):約16 /

電窯(Elektroofenbrand) / 2007 / Steinzeugmasse

— 創作 yingju-Lu

 

整理陶瓷的過程,又讓我得到一件「殘缺的古董」!而這,是我2007年最後一批作品中的一件。

學陶那些年間真是苦澀甘甜的滋味點滴在心頭,為了課程、為了畢業考,創作陶瓷的過程不免都有些主題上的局限,雖然大部分時間我都很樂於沉浸在自己創作的世界裡,但也許是因為壓力,多多少少影響了創作的一些自由度與活放的感覺。直到畢業考通過了,我開始展開嶄新的一系列創作,那時我心底默想著,應該要脫離一下「可愛」的Lu,於是我開始挑戰稍為大一點的作品,而高、直的造型也成為我的首選,藉以區別過去班上同學時常說的「東方圓」與「發瘋的茶壺」的Lu

我的陶瓷作品給同學們的印象太深了,灰燼(Asche)釉料、圓形、東方色彩,好像都是同學們常掛在嘴邊說的話。也就是因為這樣,在能盡情創作的情況下,我終於決定嘗試新的釉料與造型。

Nr. 42 – Hohe Montierte Vase (花瓶) / (H)24㎝   徑口直徑(D)4.4 /

電窯(Elektroofenbrand) / 2007 / Steinzeugmasse

— 創作 yingju-Lu

 

這一系列作品並不多,我花了不少心思在造型上,雖然我仍然選擇一個主題方向「花瓶」,作為創作的思考方向,但這一系列的作品如今看來,是成熟的,可能也可說是我創作時期的巔峰吧!

 

Nr. 42 – Hohe Montierte Vase (花瓶) / (H)24㎝   徑口直徑(D)4.4 /

電窯(Elektroofenbrand) / 2007 / Steinzeugmasse

— 創作 yingju-Lu

 

過去這2星期重看自己的作品,很多心情都回來了!而這些能運回來的作品已不是很多,那時也沒做什麼太詳盡的記錄,送人的送人、丟掉的丟掉,可能還有不少淪為跳蚤市場呢!總是,我覺得該把剩下的稍為整理一下。

這陣子忙得眼睛都快「脫窗」了,也腰酸背痛的,直到現在頸部都還沒有完全恢復正常,幸運的是雖然不好睡,作夢還會笑,太不可思議了!不過重點加糟糕的一點就是整理過程中不小心將兩件陶瓷碰觸在一起,雖然只是輕輕一碰,其中一件作品中較脆弱的部份,就這樣在我的面前脫落,是花瓶的耳。唉!真是傷心!這一系列作品本來就不多,偏偏就碰壞其中的一個。看來這「殘缺的古董Nr.42」只好自己繼續保存欣賞了,也捨不得丟呢!

 

殘缺的古董編號42 ~~~ yingju-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