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Papiercollage~德國羅騰堡(Rothenburg o.d.T.)~yingju-Lu

陶伯河(Tauber)河谷上的這座中世紀的老城,真是處處是美景,親眼看過她的容顏之後,很難忘卻她的典雅美麗。

滄桑是陳舊的歷史賦予灰塵不得已所揭露的痕跡,但中世紀的眼睛卻永遠在羅騰堡(Rothenburg)的街坊巷隅閃動著波光,這就是我喜歡的感覺,像穿著幽靈的魔靴,雖在21世紀的天空下晃來晃去,但羅騰堡(Rothenburg)卻從來沒有離開過她的中世紀。

羅騰堡(Rothenburg)地形那有些緩坡降道的視覺美感,也讓建築顯得非常活潑有趣,甚至飄渺。有時長長的小巷望盡的是蔚藍的天空,有時是樹叢,有時是一處小碉堡、、、,每一條小巷弄似乎都擁有不同的夢境與故事。

想想以前的人大概一輩子都住在這裡,雖然當時的人也許無法實踐遠行的夢想,但這河谷裡的這座極為美麗夢幻的小城堡,應該也能算得上是當時的人他們夢想中的王國吧!

不知道已經創作過多少關於德國羅騰堡(Rothenburg)的畫,這一次突然想轉變鮮艷於單一的色彩,我取了一個似乎是相關作品中比較簡單的一處風景,想這樣的單色系應該更適合單純的構圖。

創作這幅畫的過程,覺得有漸入佳境的感覺,當類似色系慢慢在紙上構築時,造型似乎已經不再那麼重要,這讓我感受到莫內(Monet)的筆觸與色澤。其實早些年時我在色彩與線條、構圖上的運用是相當自由的,我並不讓自己侷限在造型的框架上,就此順著塗上顏色。這次接連幾天的這幅創作,讓我有一點點回到了早期當初創作作品時的感覺。雖然這幅畫看起來還是偏寫實,但就我創作的過程,我得到了一份滿足感!

這座城鎮我二度造訪,一次還有幸留在那裡過了一夜,夜晚寂靜的氛圍恍如真讓我回到了過去的中世紀,我極為珍惜那份懷古思幽又恍如隔世的感覺。

~~~陶伯河上的珍珠羅騰堡(Rothenburg o.d.T.)  yingju-Lu

相關Blog網路連結:

1~ 2009/3/20

旅程筆記與創作 德國羅騰堡(二)——yingju-Lu

2~ 2009/3/19

旅程筆記與創作 德國羅騰堡(一)—yingju-Lu

3~ 2010/4/8

創作風景羅騰堡(Rothenburg-o.d.T-Deutschland) — yingju-Lu

4~ 南德之旅(19)~yingju-Lu

2010 年 11 月 09 日 作者:漫遊者-Lu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