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時常練習拉不同的坏,所以陶瓷作品非常多,但自從那一次在跳蚤市場發現我的作品後,班上同學L.就建議我如果我有作品不是很滿意的,最好就把它打破,也不要送人,因此之後除了每天練習拉坏、創作新作品,我也開始和L.一樣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檢視自己的作品,然後開始敲敲打打,開始了把陶瓷丟入回收桶的生活。當時我幾乎可以說是以陶瓷工作室為家,連我在學生宿舍裡的室友M.都這樣告訴我。我的作品總是很多,每次同學們看見我又拿著鐵鎚敲敲打打,他們都會叫著說「求求妳啊!Lu!千萬別這麼做!」然後,哈!我就朝陶瓷作品敲下去。他們都快暈了!^^”

呵!不過我也不是亂敲啊,都是有缺陷的作品嘛!不然工作位置不整理,我自己都很難在那走動。

有一年我和K.和C.準備要在Frankenberg(Eder)辦展覽了,我開始選要參展的作品,忙著打包,當時L.總是會來關照一下,還開玩笑地說:「Lu!怎麼妳的東西在打包之後依然沒有減少啊?」

工作室的另一位德國同學M.曾經對我說過,他說「我總是給我的陶瓷作品一個深深的吻!」

當時我聽見他說這句話,心裡著實非常感動又有點心花怒放,好像自己才是被吻的對象,不過就算我的每一見陶瓷作品都被我吻過了,還是有不少作品是毀在我自己手裡的呢!

~~~閒談在陶瓷工作室  yingju-Lu

p.s.附上我的工作室位置及幾件陶瓷練習作品,櫃子裡的作品幾乎已經都不存在了,只是記錄而已。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另附相關網頁:

Lutz Koenecke的陶藝藝術—yingju-Lu

Posted in 卡塞爾陶藝工作室與創作 on 2009 年 02 月 03 日 | 張貼留言 »

記 在Frankenberg(Eder)的展覽 yingju-Lu

Posted in 在記憶的原點, 旅歐-歐遊文選~我的旅程 on 2008 年 08 月 08 日 |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