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799bde6b2b3e9bb83e6988f

黃昏之際

白河的油菜田臨風搖曳,鳥兒翔鳴在天空與農地間,偶爾燕子低空盤旋而過。春節前夕的黃昏時分,踏在稻田採收過後的空曠農地上,想像如沙漠昏黃般的一幅背景,風吹沙,我自我陶醉以為站在曠野沙漠上,心境一派悠閒,那麼一點自我孤寂的流浪式,許是看完三毛撒哈拉沙漠故事的影響,幻想著!

為了那一片枯黃的效果,我開啟相機功能裡的鮮艷模式。

~幻想沙漠  Lu

e69894e69982

小學時

趁著春節假日期間一日父母親不在家,打開鋼琴蓋,摸起鋼琴鍵。

每天鋼琴聲都在我耳邊迴繞,我離鋼琴很近,但手指卻離鋼琴非常遙遠。我開始翻了好幾本以前常彈的樂譜,我以為我能如往常一樣輕輕鬆鬆彈上幾首曲子,優雅地敲響第一聲樂音,同時腦袋裡還能回味著以前彈琴時自我陶醉的樣子,但,當我的手指碰觸鋼琴鍵的那一剎那,瞬間臉面鐵青,好幾條線在額頭冒竄!

真不知道是鋼琴鍵太重還是我的手指不靈活?或是二種雙重影響?總之,我先給自己很多合理的理由,絕對不相信自己的手指有問題。又胡亂翻了幾首曲子,胡亂彈了一通,自我滿足一下,鴕鳥心態結束後終於認清事實,唉!就像書到用時方恨少、「年少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我終於深切領悟到凡事只有不斷的練習才能熟能生巧,我也終於覺悟到是自己太久沒碰鋼琴了,現在彈琴的樣子已經倒退到幼兒級,而這種返老還童的事可一點都不好!

我彈琴的夢在國一之後就沒了,除了當時的功課壓力之外,想想也是因為自己不是學音樂的料,雖然喜歡音樂也喜歡唱歌,但學樂器就沒那個天份,在當時更不可能純粹把學鋼琴當成一種興趣來學習,就這樣彈鋼琴離我越來越遠,等我回頭再碰觸鋼琴時,也已經感覺有點陌生!

不過那天還是有彈出一些樂趣,雖然對自己手指的靈活度感到很沮喪,碰碰很久沒彈的鋼琴還是讓人心情大好!那天二姐在一旁看報,心地善良的她還說我彈得不錯@@”!嗯!就當作新年說好話吧!我看我還是欣賞別人彈琴演奏就好!小妹啊!彈琴給我聽吧!

~往事只能回味  Lu

初二去仙公廟,站在山上面對湛藍與遼闊的視野,空氣相當清新,心情為之一振!拍了幾張以充滿遼遠平原為背景的相片,喔!這讓我又懷念起南德黑森林,感覺就像這樣!

~站在山上  Lu

~~~話說春節流水帳之一  yingju-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