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堡(Marburg)丘地上的台階~

Papiercollage

2011年下半年,我原訂要創作15張黑白系列的旅歐城鎮之Papiercollage,直到11月下旬前14張終於順利完成了,而擺在最末兩張的,是因為最複雜,所以可以預期所耗時間也較久。這2張都是以馬爾堡(Marburg)為主題,但在創作至第14張後,我突然改變主意了,把第15張,也就是第2張馬爾堡(Marburg)改成彩色的Papiercollage。

馬爾堡(Marburg)是我當年離開德國前最後一個拜訪的城鎮,之後,我便幾乎都留在卡塞爾(Kassel),偶爾回哥廷根(Goettingen)和姐妹聚一聚。

創作今年最後一張Papiercollage時,過程相當持久也緩慢,因事務多創作也跟著斷斷續續,我也不想太急了,只要在12月底前能順利完成就好。這幅畫也正好呼應這些年旅歐系列的一個段落總結。從歐博阿馬高(Oberammergau)到馬爾堡(Marburg),其實我還有不少想要創作的風景畫還沒完成呢!總之,我的創作是在創新與修復交替的過程中不斷前行的。

馬爾堡(Marburg)山丘上蜿蜒的地形和充滿落差的街坊小巷上的樓梯都是相當有意思的,這裡有種會引人窺探的欲望感,充滿神秘,以及有趣的視野點都讓人充滿好奇與享樂感,不管俯瞰或眺望都別有獨特的風情。站在台階上或樓梯下,顯得人好渺小好渺小。

附上我的Papiercollage創作以及當年旅程的回憶,我在深秋初冬時節,古色古香的馬爾堡(Marburg),那天剛好下了那年第一場細雪。

在通往山丘上的伯爵宮殿(Langgrafen schloss)前

~~~馬爾堡(Marburg)丘地上的台階  yingju-Lu

連結:

朗河(Lahn)畔的馬爾堡(Marburg)~yingju-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