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的顏色~

12月書籤

12月的書籤早在月前就已在我心中閃現成型,可是如今想來對那時的想法感到抱歉,因為我只想到聖誕節,直到真正的12月來到,我才想著12月的書籤應該還有不同情境可以敘述才對!

冬天絕大多數都是濕氣凝重的日子,我的紙類創作在約2個月前就暫告一個段落,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太忙。

我始終不明瞭,為什麼今年的濕氣這麼重,除了乾爽的秋季之外。於是心情也沉甸甸的,頭腦也頗重,而紙張卻軟趴趴無力躺著,可糟糕了吧!可是隨著幾日冬景明朗陽光溫煦的日子到來,似乎又將我從幽暗的洞穴中引誘出來,我感謝陽光對普世的憐憫,施捨給予我們的大地亮光,帶來一些久違的新氣息。我意識到也許我該做些運動,活動一下筋骨。是的,我確實做了!等回神後腦袋清爽且空掉了許多,輕盈的感覺讓我有重生之感!

1

2

3

但是我還是沒先想好該如何重新表達12月,卻已習慣性地拿起了紙張、、、,這一次、、、,習慣性裁剪半圓的弧,那種弧線是10年前開始成型的吧!我也沒想到居然能持續這麼久的時間喜歡這樣的線條、、、,於是,接下來,我選了一個簡單又不複雜的畫面色彩,宣告12月沉凝又單調統一的心情色澤。也許要等到聖誕節來臨,心情才會興起一絲波濤漣漪,世界的色彩才會在一夕間改變。雖然我不知道那種情緒與色彩是發自內心的,還是跟著人潮、世界盲目在旋轉起舞的、、、。

早期書籤

早期的書籤

~~~12月的顏色  yingju-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