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年創作~

顏色的可能性-室內風…-2012-5月

顏色的可能性-室內風景-2012-5月

白日來不及做完的書籤,臨睡前趕著做,是嚴謹的態度,卻隨性地坐在不太明亮的桌燈之下工作。也不知道書籤上顏色是否配得精確,色塊黏得恰好符合?花了數秒鐘再左看右看,燈光昏昏弱弱,看來書籤似乎也沒什麼太大的缺點,草草結束累趴了爬上床睡覺!

有時就像這樣,其實我的個性較要求完美,該做的事沒做完會督促自己趕快去做,可是若工作被打斷,通常就是以這種結局收場。好像我已盡了該做的事了,可是心裡知道當下做的並不完美,心有點不安,然後隔天又拿起那張書籤左看右看,是否該修整,有時甚至得重做,昨晚的事算白工。但是就算重做,怎感覺昨晚做的還是值得,這大概就是傻子的奇夢,哈!

以前畫畫創作時,尤其在上台灣的大學美術科系期間,總不免會熬夜創作,也習慣了這樣的生活,那時覺得晚上畫畫也挺不錯,很安靜,尤其在搬離學生宿舍之後有自己的空間,畫多晚都可以。後來畢業後,把一些習慣改掉了,大部分時間都改成白日創作,就是盡量不要在深夜。尤其當後來在德國唸大學也修了陶藝課程,當時大夥一塊在大教室空間裡拉坏、燒窯,為了合作相互配合,也習慣了不再獨自窩在自己密閉的小空間裡創作,只有當創作Papiercollage及油畫時,我回到自己的寢室,但這部分都是利用假日或寒暑假時完成的!

我感覺當時班上同學自主性都很強,大部分人也都有自己極為鮮明的創作目標,也不太會相互干擾,模仿他人作品的情況不是沒有但少見,那氣氛到如今都讓我懷念!

從2012年的4月到現在又快一年,剛開始時還創作不少Papiercollage,後來好像進入夏天後停了,我想了很久真不太記得怎麼突然停下這個創作,而改做小書籤?現在我終於想起來了,原來是去年夏天多雨,非常潮濕不利Papiercollage的創作,加上後半年很忙,根本無法專心創作。

轉眼這一年的夏天又來了,不知道今年雨多嘛?好像該重拾創作了,大幅創作和小東西還是很不一樣的。當然我的小書籤有時可以用來排遣我小小的情緒,也給我安靜,所以小書籤一直沒有結束。

~~~又一年創作  yingju-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