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作詮釋◎殘雪覆蓋下的教堂~

殘雪覆蓋下的教堂 創作~Lu

殘雪覆蓋下的教堂
創作~Lu

還有一幅是【殘雪覆蓋下的教堂-初稿】,重新修復後的這幅畫應比原作厚實許多,似乎也比較好。我在樹叢上做了些著墨,地面重新修補過,其他的大致沒變,但整體感覺又不一樣了。

這一幅畫一直讓我記憶很深,除了是少數的雪景圖外,在紙張的後頭寫滿密密麻麻的字,記錄著我如何發現這景的來龍去脈。

也是寒冷的12月冬天,已經下過雪,我在12號公車站牌等K.,我們約好一起去拜訪N.。我所在的位置剛好就在一處前有窄巷與大街的交會口,這裡不算太偏僻但也不是主幹,有時街上無行車也無人,顯得很沉靜。這時候對邊的窄巷內有了動靜吸引我的注目,有一位婦人帶著一位小孩,朝我面前方向走來,靜緩移動,突然間我才發現窄巷裡頭有一座寧靜的教堂,瞬間彷彿時間靜靜在畫面上流淌而過,也可能是當日嚴寒的氛圍,那教堂顯得相當神聖,雖然它並不是古老高大的那種建築。

此畫小筆記

此畫小筆記

在藍天與冷冽的寒風吹襲下,我快速拿起一張小紙,完成一張簡單的小小速描,當時雖冷,手也凍,我卻感到一絲春意拂來,很特別!

之後,我告訴K.剛剛在等她時看見這樣的畫面覺得很美好,雖然她遲到了,卻也讓我捕捉到這感動的畫面。K.說一定要把這份心情寫下來。

K.不管在學業上、在生活上都是我很好的朋友,我始終感謝她對我的幫助及一切一切。而那時的學校生活,尤其我們原本舊的陶藝班,彼此間的互動及情誼真的都非常不錯,留學一頁,那時的精彩、愜意,我永遠不會忘記。

~~~舊作詮釋◎殘雪覆蓋下的教堂   yingju-Lu

Eternity And A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