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情境~

從德國楚格峰觀景平台看阿爾卑斯山日出美景 ~相片取自大紀元~

從德國楚格峰觀景平台看阿爾卑斯山日出美景
~相片取自大紀元~

入秋後的小金桔,開花後結果了,今年是個大豐收的一年,果子看來約有4050粒之多,如今,這株小金桔樹像是顆魔法樹,結滿了幸福的粒粒果實,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想我照顧她那麼多年了,以前小金桔的沉默看來真是含蓄拘謹過頭了些,原來小金桔可以像今年這樣燦爛微笑快樂的生活著!

像那隻已在我這住了2個月以上的小蚱蜢,平常不容易看見牠,畢竟牠身穿保護色,可是偶爾牠又會大方跳出來讓我瞧瞧,好像一點也不怕我了。

接著,我發現牠偶爾有曬太陽的習慣,陽光拂照時,偶爾就跳上紗窗掛在那裏享受牠獨有的日光浴,或者也看看紗窗外的天窗…。

也許,牠也會幻想外面的世界會是怎麼樣的一個情況吧,也許能遇見牠的同伴。(想到這,我想該不該直接把牠捉了,送到野地呢?)而我,漸漸也不去嚇牠了,讓牠自在過牠自己的日子吧。如果真有一段很長的時間不見牠了,大概就是牠走了,離開了吧,不然就是真的走了…。

水珠

水珠

也正是冬陽豔美的一天,上午時光,我正在為寢室植物澆水呢,卻突然看見從葉叢間飛出一隻美麗的白色蝴蝶,陽光穿透紗窗照射在植物上,受光的白色蝴蝶一閃一閃拂動亮麗的翅膀,一度我真以為自己眼花。沒錯,牠翩翩起舞在我眼前,在我寢室植栽間優雅舞動著我細看牠純色潔白的翅膀,應是剛出生未久的,而且牠飛行的速度緩慢,像剛學會飛翔…。

是啊,當那一刻白色蝴蝶翩然起舞出現在我眼前時,我所處的環境正像被施以魔法般的迷人和浪漫,因那一刻不是我能預期到的。的確是的,我的植栽過去也曾意外成為蝴蝶孕育的搖籃,有幾隻蛾、二隻一黃一白的蝴蝶在此誕生,可是那二隻蝴蝶都出生未久便羽化成仙了,而那時的植栽也才寥寥數盆而已,沒現在這麼多,這麼美!而這隻突來的蝴蝶在我前廳飛來飛去繞了二、三圈,完成成功試飛,也順利飛出窗外了…,本以為牠就這樣走了,約莫十分鐘後牠又飛回寢室繞了一圈,從此就真的離開這裡了,飛向廣闊的天空…。

假如這是魔鏡,,,,,^O^

假如這是魔鏡,,,,,^O^

如魔幻般的情境想想真是誘人,又假如我真有魔法,日子就不會過得太辛苦,只要點一下我的魔法棒,想完成什麼一點也不是難事,可是若真有了魔法,大概日子也沒有所謂的等待與期盼的樂趣了吧,因為一切得來容易了!

可是,說也有趣,近日我真做過一個夢,夢中我是個小魔法藝術家,我不是用手在畫畫而是用「心」畫圖,藉著魔棒傳導將我心中那幅意念之畫呈現在視覺圖畫上…。夢中,我已完成了2幅畫,也感覺那些大畫的情境色調都極好。

可是,這到底是什麼情況呢?該不會是我離繪畫太久,心有愧疚,所以才會有這種神奇的夢吧;還是,我繪畫技巧早已退化到不行,讓這畫來彌補我的遺憾…?又或許那是前一天,我的頭被一根大樹幹打傷後便突然有的怪怪反應吧,如果我還能繼續做這類神奇魔法師的夢,那就可以叫做受傷後留下的後遺症!@@”

~魔幻情境~

~yingju-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