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靜的鄉野~

恬靜的鄉野

恬靜的鄉野

那個謎一般有著「咕!咕!」「忽!忽!」混雜似的鳥啼聲,入夜後未久就開始響起,今日啼音聽來相當清澈,也顯得自在豪爽而遼闊,彷彿整個世界只為牠獨自而存在似,甚至感覺有回音在小鎮入暮後的夜空迴盪真是極度迷人的天籟。此刻此景可讓人彷彿是浸淫在田園生活的美好裡,恬靜舒適之感又猶如置身於一幅畫的幻境中!

禾田正綠

禾田正綠

艷麗明朗卻又相當刺灼焰熱的日子,要過下午5點,太陽的光芒才能逐漸緩和下來,入3月底開始北回歸線處的風景已是這樣了。

但光芒逐漸消退之際,大地難得有著澄橘色澤般的甜美,所有影子被拉得極為頎長,就像一件件逐一被修飾過的物影,脫離了主體,踏在另一顆星球漫步著。

白日蒼白的月球真的早早便從近山山崗緩緩升起了,清麗的山貌、山的輪廓以及山稜線,或山麓上仆臥的陰影都清晰可見。我憶起旅程時異地黃昏裡的光,在高緯的夏天與秋天,真是從那時開始的,才驚覺黃昏時的光美得令人屏息、令人驚豔,從此以後它就這樣迷惑著我的眼睛,擄獲了我的心。此刻春末黃昏時的光也是如此,溫度也降至令人舒服的情況,好一個美麗的黃昏!

下午時禾田前的光與影

下午時禾田前的光與影

度過一個又一個雖有著亮麗風景的白天卻是異常炎熱的春日之後,接著送來的是一整個令人感到意外有著清涼晚風的夜。晚風何止徐徐,它吹晃我窗前的小樹影,也吹動了我的紗窗…。夜空裡的灰雲幾已成絲,不然就如縷縷輕煙,只剩皎潔的月獨自在清涼的蒼宇裡漫步,這月娘打從黃昏開始至今也已吹了好幾個小時的風了吧,可惜啊,星光稀疏了,天上顯得寂寞些…。

已近黃昏

小村

已近黃昏夕暮

已近黃昏夕暮

怎一下子春天就不見了,像這樣猶帶清爽的夜不知還能維持幾天。

豔陽高照的日子持續,有人覺得已颳起南風,該會下雨了吧,可是誰曉得呢像這陣子連續出現三次日暈後,也沒帶來雨啊!

山貌清晰可見,覺得那山好近,可是眼前這樣過分安靜且美麗的風景,又莫名讓人感到害怕,假如太陽一直這樣金燦燦地照下去…。

~恬靜的鄉野~

~yingju-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