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實之憶~

秋日晴空

秋日晴空

每天醒來,窗外都是燦爛的晴天,鳥兒早已漫天啁啾,景致極為溫馨,然而這宛如恆常不變的高溫卻始終帶給我一股奇異的感覺。

入秋至今已過多時多月,溫熱的氛圍卻一直持續著,就如同圍繞在爐火邊,倚著永不燃盡的柴薪似,熱氣一直不斷地湧入再湧入,永不停歇!

季節的樣子變了,真的變了,我有時,在一天醒來時會錯以為自己又再重複著同樣的昨天。難道,這相同的情境竟要這樣到歲末了嗎?

淡淡的天藍確實相當迷人,尤其上午時光,蒼宇是一大片很純的藍,以往在涼冷的秋冬日能遇上這樣的藍都心情大好,也覺得眼前的風景真美,甚至為了晴空下的一大片黃色太陽麻,我會騎上腳踏車直奔野地去取景,什麼防曬從來也不在乎。然而今年入秋後的光一直野艷炙熱不已,如今好懷念冷天的氛圍了呢,多麼希望明天開始溫度就降到20度,20度就好!

★★★★★★★

漫遊郊野時,家人不知在哪撿到了一顆大椰子,也沒多想就把椰果送我保管,因為他們一致認為我一定喜歡這東西。這果實殼沒破,裏頭還裹覆著椰子汁,有人提議要不把它宰來喝?想也知道,我不可能剝開它,便把它完好收藏著放在自己的寢室了!

大椰子

大椰子

近日一位好朋友的媽媽從自己的菜園採下了新鮮蔬菜,趁著朋友來放順道送來了,沒想到蔬菜堆裡還放著一粒嬌小美麗的南瓜,我一見真喜歡,二話不說把它收藏著了,如今也在我的寢室一角安放著。每天每天看,雖然南瓜皮逐漸萎頹了些,流失了水份看來不再那麼新鮮,但是我仍是相當喜歡!

小南瓜

小南瓜

椰果、南瓜、核果…這些東西都有一種很奇妙的吸引力讓我想靠近它,想以前在德國時入秋後的超市、精美禮品店門口都會擺上裝飾用的一些小南瓜,每次我都很心動想掏錢買,但又總是想想而已,那時的想法是畢竟旅居異鄉東西太多最後也麻煩,因此相當克制自己的購物慾,認為若想看就去城裡逛櫥窗就好。當然啦,我對歐洲的街景櫥窗、傳統市集也都情有獨鍾,也很喜歡帶點傳統、悠閒美好的城鎮所散發出的氣息,因此多逛幾回都不嫌累,而有南瓜裝飾的街景至今仍留在我記憶深處的一角呢!

如今朋友送來的小南瓜多少也勾起了我懷念起旅居德國時的生活情景,在我寢室安放著,同時也代表著這一季時節的標籤…。

~果實之憶~

~yingju-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