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發微笑~

最近常吃番茄^^

最近常吃番茄^^

淺藍天色下,淡淡柔白的雲,有白鴿在紅瓦屋簷頂上徘徊飛翔,有燕子啾唧的叫聲及歡樂的身影在廣闊的天空底遨遊,還有從四面八方不遠處傳來各式鳥的叫聲,我朝望東邊的山麓,不知為何覺得今日黃昏它們的模樣顯得低矮些,灰濛濛的雲氣分布的位置怪異了些,我能清楚看見的好似只有前景矮麓與遠方的山稜。…

這是個溫和的天,假期,關子嶺頂頂公園山的櫻花也開,這也是離這最近可以賞櫻的地方,也許今天許多人上山去了吧…。

白河林初埤的木棉花道~相片取自聯合新聞網  圖/白河社區營造協會總幹事吳長庚提供

白河林初埤的木棉花道~相片取自聯合新聞網
圖/白河社區營造協會總幹事吳長庚提供

三月春天迷人的訊息似乎已經翩然降臨在人間,的確,百花齊放爭妍鬥麗的春景確實能撩撥氣內心青春似的烈火,駐足在花叢與樹花底下也常能為其綻放鮮麗的繁花、彼此喋語不休似的喧嘩熱鬧的氣氛所感動,一年一次的花開說來等待的時間也長,而花期停留的時間卻又那麼短,然花開自在,雖觀者有意,可能也都只不過是敵不過歲月時間催逼下的我們一年又一年的心緒與感概的抒發而已吧!

逐漸暖和的風已徐徐吹來,小鎮也即將迎來迷人的花叢綻放,二月底關子嶺嶺頂公園粉紅一片的山櫻花開,烏樹林的國際蘭展也將於三月十二日開始,接著是白河林初埤的木棉花道也將於三月十九日登場,春花饗宴令人期待。而春天之後便是蓮鄉夏荷綻放,的確這一段時間可稱得上是小鎮最迷人的花期,想必又會迎來一波又一波的觀光客。

去年的白河林初埤的木棉花道

去年的白河林初埤的木棉花道

(相關連結:長長的木棉花道~YINGJU-LU)

蘭的小小花苞

蘭的小小花苞

然而最令我開心的還有一件,那就是我接養的蘭花居然要開花了,連我自己都覺得太驚喜。他們總是說要灑些催花劑,可我總是任著它們,只加水,什麼也沒加…。

~春風發微笑~

~yingju-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