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往暑來~

雨中,,,,,

雨中,,,,,

濕雨的天持續近一周,時常午間就開始呈現陰霾晦澀,多在午間開始下起雨,而傾盆大雨則可持續到入暮。

風雨來時天空快速黯淡,像失去光的一顆星球,路燈早早啟動,沉重的低氣壓瞬間將眼前的大地轉換成一幕黑白色系的場景。而滴滴答答的雨聲先從後屋方向傳來,是雨滴疾速暴落至屋簷頂上的碰撞聲,又像極了會讓人引發神經質情緒般的節拍器所敲打的聲響,接著大雨落下了,也重了。

濕氣濃度已持續多日,午後大雨偶爾也帶來轟隆隆的雷鳴,甚至也延續到了夜靜更闌的時份,這期間落下的雨應算是春雨吧,現在是四月天。

我們這一帶靠山,雷殛相當驚人,除了聲音巨大且響速度極快很容易就被嚇破膽外,打雷頻率極高。

風雨帶來涼爽的情境覺得挺美且好,且午後雷陣雨來得快去得也快挺瀟灑,這是熱季常見的景像,然而,唯一令人不安的就是打雷了。

雨漬中的倒影

雨漬中的倒影

說也奇怪,這樣時而宛如夏日,偶爾又清涼徐緩的四月天,老覺得已聽見窸窣的蟬鳴在叫,斷斷續續、隱隱約約從不遠處傳來。有幾回,我特意靜心聆聽,但不知那聲音被什麼如風襲般稀釋了,或是太模糊太蒼邁微弱,總無法確知其為蟬叫?

我記得往年我約是在五月吧,才能清楚聽見第一聲蟬鳴的…。

倒是雨多涼風的日子,鳥兒變多了,發現有好多不同種類的鳥,這個月的天空好熱鬧,我也很享受鳥所營造出來的那迷人的氛圍。這時我也想起在夜空中飛行的夜啼鳥,牠還在呢,幾日來都風雨無阻,好喜歡牠!

大朵蘭

大朵蘭

蘭

蘭花開後逐漸嶄露她雍容大氣之美,一天拿了直尺量她的身型,在二片花瓣間距已測得直徑長達有近9cm,我心底有些小得意,這些蘭花長得真好,雖然幾天前才被家人打槍,說人家花店賣的都是一串蘭,而我的每株只開23朵,呵!

沒錯,就是在這和暖溫煦的風吹來後蘭花才開的,不僅如此正結果中的小金桔也隨著蘭花的腳步又陸續綻放了幾朵,真沒想到都這個時節了,寢室裡還能飄出一股清新的小金桔花香,雖然,也不知道這情況是好是壞?香氣令人沉醉也是真的!

小金桔花開

小金桔花開

寒往暑來歲月變遷,好快好快結束了冬寒又是夏熱、花朵開了又要謝,來來去去說無情也可以,說是一年一次的眷戀也是,總是事物不斷在變化著。有人說比起花更愛常綠長青的草葉,或許正是一年一次的等待花開,這等待期太容易讓人感到寂寞…。

~寒往暑來~

~yingju-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