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浮雲~

美麗的繡球花

美麗的繡球花

5月,新的月份開始,也正式走進了夏天。園藝店老闆說夏季熱天開花類的植物少,想找一盆花團錦簇的花卉不容易。

老闆一身長衣袖長褲完全不受蚊子干擾似,但我只在店前植物堆裡站那麼一會兒就快受不了,且現在才早上8點多…。

最後選了一盆美麗的繡球花,淡粉藍乳黃色系,煞是美麗!「散作千花簇作團」,想這繡球花仍執意把春天留下似…,這花不僅美麗,「諸事圓滿」還是此花的象徵意義!(相關連結︰記得院前那花~YINGJU-LU)

☆☆☆☆☆☆☆

我的蘭花今年共開15朵,其中二盆是小朵蘭,開出了唯二不同於大朵蘭朱紫色系的小朵花。小朵蘭相當嬌小玲瓏,和豔美尊貴的紫色相較,她的色澤也顯得清雅舒美許多。

倒吊蘭

倒吊蘭

雖然蘭花不算我最愛的花系之一,但其外型也相當雅致。沒想到一天和家人聊此花,有人嫌她俗氣,居然是這種看法,會嗎?

普遍受到歡迎的蝴蝶蘭,還有「福疊來」的吉祥諧音,花期算長。

沒錯,我的蘭花自從412日開出第一朵花來,一直安在呢!另外迷人的倒吊蘭也開了27朵,雖然她沒有如瀑布般驚人的長度及花數,但我也已經相當滿意了。

☆☆☆☆☆☆☆

昔日在德國卡塞爾(Kassel-Deutschland)念書的好友,在遠嫁澳洲之後,每一、二年會回台度假一次,今年他們全家一起回來了,多了幾個成員,當了媽媽。

和往常一樣都是她主動跟我聯繫,約見面的時間,來到白河小鎮,這時不免要帶他們看看當地的風景。他們看著鄉村景致還保存良好的傳統農村住家,都覺得很有意思,也覺得白河相當美。

高大的芒果樹與夏日天空

高大的芒果樹與夏日天空

5月了,一路都是綠油油的稻田,但蓮田卻仍是稀疏舒舒,和往年5月蓮花成長的情況真的很不一樣,想年初的寒凍確實是帶來很大的影響了!

繞到竹門小村,看古厝前庭園的梨花又開了,可是花開常見,倒是印象中這一、二年還沒能品嚐到壯碩美味的梨子,而一旁的芒果結了有數十粒之多。

庭園前父親的稻米田看來一切安好,隔壁過去的菜園如今又是一片荒景滿是及肩高度的雜草叢,徒留當時工人為我們搭建的絲瓜藤架,空蕩蕩的,顯得相當蕭索,看了都覺得惋惜和心涼…。

粉紫紅色系的鬼針草(咸豐草)花

粉紫紅色系的鬼針草(咸豐草)花

母親採摘了似乎是唯一栽種中的幾條成熟茄子,我也在這看見了罕見的粉紫紅色系的鬼針草(咸豐草)花,奇怪這鬼針草(咸豐草)花不都是白色的嗎?

山的那頭有種浮雲疾雨將至的感覺,關子嶺也在虛無縹緲間,可是終究沒下雨。灰色的浮雲快速飄走了,有白鷺鷥一直在山前、在綠油油的大地前緩緩飛過…。

~夏日浮雲~

~yingju-Lu~

~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