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綠意盈滿後陽台~

一朵鮮豔耀眼的花

一朵鮮豔耀眼的花

白頭翁的叫聲有個清澈響亮的音質,毫無雜質又鏗鏘有力,帶著空靈回音式的迴旋。

久久那麼一次白頭翁才會飛來窗前或後陽台小駐,近距離聽白頭翁啁啾才了悟,原來牠們的聲音是那麼經常可聞,正是我喜愛的鳥聲之一。

這裡的白頭翁對待人群的態度是若即若離,疏遠的成分又居多些,牠們不像燕子可以大模大樣在建築體築個窩巢和人類當鄰居,也不像麻雀老可以在人群聚居處隨興飛來飛去、跳來跳去。

長壽花及其他

長壽花及其他

後陽台自從春季之後又新種了不少植物,母親搭起竹竿種起了攀緣植物豆子,又放上了幾盆過去沒見過的草植,如今的後陽台在植物的美化之下,儼然搖身一變又成為充滿生氣的美麗園子,雖然地點,坐落之處不甚美好。^^”

這些植物中有一種綠油油的草植漫成一片像地毯,還會開黃色小朵花,很得我喜愛,覺得好舒服好美,有時會多為它拍幾張照。不過現在後陽台有一部分的植物我都不認識,實在很愧對它們。^^”

和蘭花的紀念照^^"

和蘭花的紀念照^^"

但說起相機,我手邊這台有時確實會帶給我一些驚喜,比如反光太過,影像會模糊一片,雖說這偶爾也能帶來一位的驚喜,但若執意用於清晰明暸度時,可就是一大困擾。總是有好有壞,好處呢就是細部被忽略,這用在人物上,有時還真能從中得到不少安慰呢!看,不是一直喜歡朦朧美嘛!^^”

~又見綠意盈滿後陽台~

~yingju-Lu~

~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