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色的風雨~

窗外天色

窗外天色

夏日光影隨著暴風雨的突襲與遠颺跟著瞬息萬變,昏厥、鬼魅陰沉的大地、從雲縫間透露的一絲微光,甚或衝破雲層時那些豪邁四射的光輝…,都構築著一幅又一幅絕美的風景圖。炎熱多雨的夏季正是這樣的風景吸引人的目光,總不自覺會放下手邊的工作朝著蒼宇與大地鍾愛凝視。…

對話中的麻雀

對話中的麻雀

歸巢的燕子

歸巢的燕子

陣雨!看似被黝黑的烏雲席捲的天邊,即將朝這帶來一場大雨,後陽台的燕子已提早回家。

雲的路徑和風一樣,結伴一塊飆走,起風了。涼爽的夏日午後麻雀吱吱喳喳的這樣你來我往爭吵不休地對話,一群牠們又合夥霸佔白日空巢中頂樓屋簷下斑鳩的家;而一隻斑鳩正展翅高飛,姿態柔美,讓人羨慕,似乎正享受著陣雨來臨前的快意。

眼下天色暗了一大半,心裡想著該是一場大雨才對,往南的方向、東邊的烏雲都已越來越密集,沉重且翻黑,山前下起了幾幕如瀑布般的雨絲,典型的夏季雨中風景。鄰居忙著收取晾在戶外的曬洗衣物,我也不例外。尤其夏季的雨老打進我的寢室,得把大窗門關上些。其實我更喜歡窗門大開,但風雨無情,除了把寢室前廰打溼,怕風太強又把植物摧殘,只好乖乖的把窗關上,忍受一下這暫時無風的狀態。

雨接著嘩啦嘩啦下了,起先還是重重的雨聲,我以為的陣雨應可下個半小時的時間吧,沒想到約十分鐘而已,雨瞬間轉小了,天上的烏雲飄逝極快,一下子掃過蒼穹一半,西邊的天漸漸亮了,轉為微黃的亮光和淺藍、柔柔的淡淡白雲顯現…,只有大地裡的溼氣與雨漬證明了陣雨曾經來過!我想,燕子和我一樣錯估了這場雨的實力,但搞不懂,燕子為什麼也會失算?!

陣雨來襲

陣雨來襲

暴風雨前,似乎大地都在為這場雨做準備,烏雲如此蓄勢待發,風吹疾行…,可一下子黑色的風雨就走了,最後還帶來今年第一道彩虹,她輕輕的,位置低矮,或許是因為這時間點她出現的太早,然而她也是一道特別的彩虹,肉眼裡的紫色是如此亮麗明晰,好美,我都愛上它了,是透明清澈的朱紫色系,只可惜相機拍不出紫光的效果。

山前的彩虹

山前的彩虹

雨後不知過了多久,空氣中飄來柴薪與炊煙混雜的味道,風景裡有一點點寫意蒼白的風流動著,似乎也在表露農村該有的景致,我喜歡這種味道,一再重覆說著喜歡,覺得這味道裡有飽滿的情緒,小鎮生活的情感。…

~淺色的風雨~

~yingju-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