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雨後澄明~

從山頭眺望

從山頭眺望

夏蟬嘶鳴不絕的6月上旬,溫度很高,一連好幾日睡得很昏沉,老覺得疲累,竟沒想到做了一個夢,病中的自己也發燒感冒病了。

問旁人,這種天容易睏、想睡嗎?說是,還好不是只有我有這個問題。不僅愛睡,眼睛也容易發癢,是空氣品質的關係嗎?

進入6月後,偶爾不預警的就來場短暫陣雨,且風雨來去匆匆,挺令人驚奇,尤其夜晚的陣雨最令人覺得驚異,常是雨聲大作後不久,抬頭再望天時,已見星辰璀璨閃耀著蒼宇;若在白天,更多機會可欣賞到太陽雨的美,這時天上的雲變換速度極快目不暇給,挺神奇。雲氣裡充滿了豐沛的溼氣,白雲頂頭深深的水灰裡或者淺灰墨藍的拖尾,都是一朵雲所呈現的樣子,有時更帶著一股魅惑的詭譎。我特別喜歡這一季的雲,像夏蟬的嘶鳴一樣都散發著此季迷人的一種情境。而夕暮時分的陣雨來襲也常帶來一連串驚異連連的迷人光影,當一整片天地籠罩在眩惑神秘的光彩中時,雖不是極光的美,感覺也有幾分類似極光所散發出的味道!我極喜歡這種無法預測的天地光色,總感覺每一回所見的光,都是此生的唯一!

山景

山景

端午節假期就在這種陰晴陣雨不定中來到,漂送在風中的粽香也早已慎重地迎接著這個假期。媽媽說我們這一串粽子賣700塊台幣,一串20粒,「物價一直漲」,媽媽說「外頭賣的又不好吃」,今年她照例早早又自己包了五榖粽。爸爸媽媽建議我們姊妹學包粽子,個性古板的爸爸說這是傳統習俗不要斷,還是學起來好,可今年,還是沒有人主動學,是不是有點糟糕呀!不過我記得幾年前小妹有學過,也不知程度如何了?沒機會讓她小露一手。

水的圖騰

水的圖騰

說起這個物價,最近也明顯感到創作用的材料費漲了許多,又像食、日常基本用品、衛生紙、牙膏…這類必備不可的東西想省也省不下來,而能省的早就從購物清單中剔除了吧!

奢侈富裕的生活好像從小到大就不曾出現在自己身上過似的,當然偶爾偶爾的小放縱也是有的,每個人享受人生的態度和方式都不一樣,而我當然也已養成一種最屬於自己的生活模式了,也不知道能不能說是最適合的,但也安於這樣的狀態,就像我不喜歡外食,知名餐飲美食不太能挑起我的興趣,偶爾才逛逛街等等,但要我忽略天空雲影、大地光影及風雨來襲的變化…大概不行,我可能不需要時常出門旅行或遠行,但遠離大自然風光無視於它的美,卻是我辦不到的事!我也喜歡植物、樂於欣賞四季變化、仰望星空、愛雪、愛(高山)湖泊、愛聽鳥聲,喜歡看書、喜歡創作、喜歡音樂及藝術還有美的事物,也喜歡和純真的稚童一塊互動等等…,覺得越活似乎漸漸真的能懂得什麼是純粹美好的事物,什麼是自己應付不來的,也是不想參與的了。…

~願雨後澄明~

~yingju-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