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解釋…~

颱風當日

颱風當日

連續悶了好幾天,悶熱無風,天空灰濛濛的,便以為夜晚的情況應和白天差不多,是日夜裡朝窗外望去卻見星光燦爛,實在有著令人難以理解的落差,同是颱風來襲前的日與夜,夜晚的景致反倒比白天美。而這種白日裡的悶熱,真的令人不敢恭維,應也是最令人感覺不舒服的天候狀況之一。

有時在這種很熱的天裡,也不知是感冒還是過敏,打噴嚏、流鼻水都來,腦袋昏沉沉的,只想睡覺,老爸見我這個樣,有時便說些好似也無厘頭的話「怎麼這麼熱的天,還有人感冒?」我反正,已經慵懶到無力回辯他。

台灣今年的夏天真是熱,雖然雨水是不同於以往的多。這次今年第一個颱風來襲勢必又會帶來豐沛的雨量。之前前後陽台早已清掃一遍,以免雜物堵塞了排水孔,原先放在前陽台的幾株植物也早早搬入寢室防災。颱風來襲的風雨總是威力強大又可怕,雖已年年習慣了這樣的夏季秋季,似乎也已熟練做好這些準備工作,但是颱風期間總還是不免擔憂,玻璃大窗會不會又被吹落或打破,甚至頂樓屋頂會不會被掀翻…,喔!好幾對斑鳩的家都在那呢!

風雨來臨前依舊夏蟬嘶鳴不已,好似也像在隱喻著一種強烈對比的情境,然而此刻無風流動的天空,很容易的就可以先把人弄昏…。

p.s.結果2016-07-08颱風過境,我們這居然只刮一些風,下一點毛毛雨…。

xxx

平常有整理歸類文件的習慣,整理資料這事相信自己能把它做的極好,不會混亂也不會出錯。可就一日,忙著找星期前的一篇報章文章,結果都到了翻箱倒櫃的程度,就是沒找到…。真的覺得極度不可思議,一直反問自己,我到底把它放哪裡去了?

有可愛貓頭鷹造型的,,,,,護唇膏~書櫃

有可愛貓頭鷹造型的,,,,,護唇膏~書櫃

像這樣的事也發生過,但所找的東西通常不外是像鎖匙、鈕扣、筆等等這類的物品,有趣的是,有時費盡心思努力找,時間都花在上頭了,心情也被搞砸了一大半,東西就是找不到,結果等個幾天,那以為已經遺失的物品,好端端的冒出在眼前!我有時真不免覺得這些東西像會跟主人開玩笑似,會自己跑去躲起來呢,不然如何解釋睜著大眼睛時的我為什麼都看不到它呢?而這次,我依然能那麼幸運嗎,等著遺失的東西又自動歸位?

xxx

呼嘯而過掀天樣的機車聲,常能瞬間讓一處原本安穩平靜的心霎時升起赤焰焰的無名火,偏偏這種情況還不算少。

我屋裡的星星^O^

我屋裡的星星^O^

不知道是不是暑假到,騎重型機車的人也多了,有時夜深人靜,街上還傳來這樣的吵雜聲,從車主短暫出現的對話聲聽來,應都是年紀輕輕的小夥子及少女們。離住家不遠處的河堤一帶,好似是飆車族偶爾聚集的場所,很深的夜還能從那傳來偌大的引擎聲。畢竟小村小鎮,一般居民都習慣了安靜,雖然鄉下人的容忍力或許也寬大了些,縱使有什麼大事,也都不太會抗議,忍一忍就過了,但像被這種惹人思緒不寧的噪音虐待還得憋在肚子裡,還真自個兒會冒火生氣呢!能做到心靜如水,唉!看來還真不容易啊!

~難以解釋…~

~yingju-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