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是另一種說法~

壓低的雲層

壓低的雲層

颱風走後那幾天水氣仍舊相當豐沛,換來了西南氣流也帶來了雨,雨間歇下著,斷斷續續,有時滂沱,有時小雨,大雨來時一陣又一陣,可以聽見雨像長了腳從屋頂跑過的聲音,又像歡樂的掌聲瞬間熱切隔了幾秒又歸於消隱,這樣來來回回好段時間。這大自然所發出的樂音聽來真令人激賞,甚至覺得風和雨很調皮,這樣輕重倏忽的雨勢不算太常見,因此也頗能引人專注傾聽。

這時的雲多數沉重,飽足著水氣,因此成形的雲也多垂著天際邊移動,快或慢且隨著風流動的強勁多寡而定,大多數時候的雲可以低得很低,整個中央山脈群山山頭都不見了,雲顯得很深很深,成片的雲腳已快觸及低矮的山麓,那感覺就像依山的小村已近陷入五里霧中。

在家時我時常跑到頂樓看天上的雲影幻化及欣賞其為天地營造出的奇特情境,二來也享受風吹的快感,且每次都以新奇的眼光看待蒼宇裡的一切,天空看似好遠,然而雲舒舒卷卷或漫遊、停滯或疾行,卻也讓整座蒼宇和我的距離更拉近了些,不再遙不可及,我是這麼感覺著的!

~<雲給的心情>~

透過玻璃,,,,,,,

透過玻璃,,,,,,,

幾近一個下午的時間都和植物在一起,和植物相處覺得時間飛逝,我喜歡為他們調整位置,或者只是單純地望著他們,當然囉也會看看他們是否有異狀?有時修枝或摘剪枯葉…,我真樂於當個寢室裡的園丁,這是一個美妙的世界,沒有複雜的心思、汙穢的言語,非常的自在美好!

我時常想在人群裡當個自閉兒並非不可,也並非不好,可以減少衝突,不必在乎外界的眼光,不在乎外面的事,內心可以更簡單純粹些,而這並不意味著在經營人際關係上遇見了挫敗。可老是,對不公不義的事心中仍會氣憤不平,慘的還是成天在人群裡用言語辯來辯去,甚至說些言不由衷或無負責任的話…。

「惟獨舌頭沒有人能制伏,是不止息的惡物,滿了害死人的毒氣。」~新約雅各書第三章8

慎言多思慮,一直告誡自己卻難免也有出錯的時候。

因人之間相處的經驗,回頭看這幾節聖經雅各書中<制伏舌頭>的記載,實在非常認同,我們有時真的控制不了自己。…

「原來我們在許多事上都有過失,若有人在話語上沒有過失,他就是完全人,也能勒住自己的全身。」~新約雅各書第三章2

「這樣,舌頭在百體裡也是最小的,卻能說大話。看哪,最小的火,能點著最大的樹林。」~新約雅各書第三章5

「舌頭就是火在我們百體中,舌頭是個罪惡的世界,能汙穢全身,也能把生命的輪子點起來,並且是從地獄裡點著的。」~新約雅各書第三章6

~<制伏舌頭>~

~沉默是另一種說法~

~yingju-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