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涼風起~

一本老書中美麗的插圖

一本老書中美麗的插圖

聽見孩童吹來落音不準顯然是荒腔走板的笛聲,更多時候他們興致高昂隨口吶喊,把歡樂喧嘩的氣氛鬧得很熱。

音樂和繪畫似乎都是我們孩提時代的一個夢世界,我們隨口吟唱、隨興而畫,雖尚未想及在未來世界如何能與其相處的舞台,但在這個夢世界裡,我們發出真心的快樂,也獲得精神上的滿足!

現代小孩,父母親多注重其才藝發展,幾乎金錢無虞的家庭,從小父母親便會送小孩去學音樂或繪畫,感覺這代孩童似乎比以前的世代人更早有計畫接觸這塊領域,若不為升學又不為比賽得名次,也算是幸運吧!又姑且不談藝術是否能帶來可觀的財富,可確信的是,藝術、音樂、文學等具有提升性靈的作用。

我童年的夢世界裡也充滿音樂和隨手塗繪,雖然當時腦海中還沒有長大後藉依藝術的生涯規劃,雖然如今看來那些夢也已經相當悠遠縹緲,但它的影響力一直都在,也在我的記憶深處安妥躺臥…。

~<笛聲>~

迷人的秋景~德國奧伊廷(Eutin)

迷人的秋景~德國奧伊廷(Eutin)

晚間起了微涼的風後,感覺入秋的腳步也近了,但願這不是錯覺!

天起涼風,白日宛如也籠罩在秋光斜照裡,光不再如此艷麗,取而代之的是一點蕭瑟淒迷的光波。

但願這都不是錯覺,我聽見了秋聲…。

~<秋光>~

倒影

倒影

天涼後一夜好眠,一覺到天亮的舒適愜意可不是夜夜都有,偶得這樣幾夜,覺得人生美好,看來我對人生需求要求得並不多啊!

微風輕拂的九月,蒼白的天色顯得有些虛無,好像也在癡笑我庸碌平凡而無用的生活,我愣望著天際,突然發出像傻子般的微笑,我不是在輕視蒼白天色對我的鄙視,但也是,反而些些贊同這話,一想到我日前做的夢,不自覺地又偷笑一遍。

在夜晚的夢境中,感覺很真實很認真活著,那種存在感和現實世界又不一樣,在夢裡的世界一步一腳印般對周遭全神貫注。

也許我們多理解夢是虛晃與荒謬的,但我卻有另一番的感受,我像潛入另一個異次元空間,夢給我一種美好的情境及心緒,是現實世界永遠不會出現的。就算夢過預言式的夢,夢境場景的氣氛和現實仍有些微差異,儘管這並無損於夢與現實中的真假。

每回從夢中醒來,我都會懷疑哪一個世界才是真的?究竟是哪一個世界在複製哪一個世界?我們活在鏡中鏡的世界?又真假如何可言呢?…

這回,我夢見身在滿是古樹與植物群的一所學校裡,環境相當優美,校園依傍著低矮山群,學校裡的學生各個也實在美得太不真實,有趣又甜蜜的故事在這裡上演…,醒來後,恍如穿越一段時空感,懊惱著怎麼又突然醒來。回想自己身在這樣迷人的環境,能不偷笑嗎?還很遺憾,夢醒終須還是回到了現實…。

~<森林系之夢>~

~微涼風起~

~yingju-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