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輾轉秋意~

幸運草

幸運草

幸運草

幸運草

幸運草

幸運草

輕盈的葉串串從盆栽邊緣垂落下來,像陷入一場又一場慵懶的夢境之中,懷疑我一半夢的時間是這樣偷偷被他們挪走的,也以為在他們身上讀不出絲毫歲月的痕跡。

剛好秋天,他們以茂密繁美的姿態降臨,好比突然被聖光迴照的彩繪玻璃,頃刻間他們被賦予精神性的樣貌,振奮了我的心,感謝他們再度回到曾經駐留的旅棧~我的寢室。我以歡愉的心情記下,看著幸運草終於回來。

每一片葉子都像飽足著呼氣吸氣間健康活著,更像一顆顆璀璨純潔的心般美麗,雖然幸運草很平凡,我卻很喜歡他們。且黃色的小花苞如今也陸續即將綻放,這又將是一個多麼鮮明美妙的色彩組合呢,我好期待。這可以說是秋天送來的禮物嗎?!

☆☆☆☆☆☆☆

秋天已然來到北回歸線附近徘徊,雖然白日時夏天仍不死心地持續糾纏著秋。

初秋的天帶來了詩意抒情的風吟,唱著舒緩宜人的情歌,在還沒轉成淒切蕭瑟的悲歌之前,我想好好想有它、欣賞它。我想,秋風不會忽視我,應也會願意將我視為他的知已,甚或情人…。

我收集的羽毛

我收集的羽毛

我收集的羽毛

我收集的羽毛

我的小羽毛盒

我的小羽毛盒

風中,好多羽毛翩飛散落,至今,我記不得已拾得幾只!看輕盈偌大或細小的各式羽色緩緩依風而行,似無任何重量,眼前這景致雖美,也為它的無以自主,由衷感到些些無奈。…

曾經看過這樣的記載,古埃及人堅信,世界上最輕的東西便是羽毛,一個人心地是否善良純潔,在他死後是可以測得出來的,而測得的東西和羽毛有關。

在一柄天平上,一端小罈裡裝著的是死人的「心」,而另一端,便是放上羽毛狀的砝碼。當一個人心地善良純潔,他的心便應該輕如羽毛,而罪惡越多,則心就越沉重,當天平向死者的心臟傾斜時,正證明死者生前作惡多端,他死後的靈魂自然是萬劫不復。理解遠古人的思想要多一點神話的想像少一些邏輯,諸多的所謂生死輪迴審判…,其實最根本的信念仍是跟著「心」在旋轉。

以羽毛來比喻善良純潔的心,督促世人保持善良的信念,警惕自己的行為,也不失為一件美事,畢竟生而為人,我們太容易為凡塵俗事裡的利益、貪婪,甚至為情愛、怨恨…而迷失自己的心。

~輾轉秋意~

~yingju-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