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失序~

死了一隻蜜蜂

死了一隻大蜂

死了一隻蜜蜂

死了一隻大蜂

蜂長3cm餘

蜂長3cm餘

死了一隻大昆蟲,不知道牠是從哪飛來的,又是如何掛在四樓紗窗溝槽底?成屍塊的牠,已有螞蟻被其引至,雖然牠早已乾癟癟的!

蜂類的長相似乎大同小異,但仔細看,好像也是第一次見到這樣的。這麼大的一隻長至少3cm的蜂,會是蜂王嗎?問題在腦海裡盤旋著…。

我不知道怎麼處理牠,小心翼翼拿起牠又放到後陽台去,順便也為牠莊嚴的遺容拍些照。

~<死了一隻大蜂>~

虎頭蜂窩及剛長成的小虎頭蜂

虎頭蜂窩及剛長成的小虎頭蜂

這是被我嚇的!因為牠剛出生太小了什麼都不懂!^^"

這是被我嚇的!因為牠剛出生太小了什麼都不懂!^^"

這昆蟲美麗卻可怕呀!@@

這昆蟲美麗卻可怕呀!@@

p.s.之前曾撿過一個小小的虎頭蜂窩,起先也不知道就是虎頭蜂窩,那蜂和這次小文中的蜂長得又不一樣(見上圖),一時也沒能把兩者聯想在一起。經格友王建文點醒及提供的資料,今再把一則虎頭蜂的資料連結於此,供大家參考。

http://etoe.mlc.edu.tw/media/material_files/694/content_a/a.htm

也謝謝建文不厭其煩糾正我的錯誤及疏忽,在此也深表我誠摯的謝意!

~2016-10-10 Lu更正~

一對斑鳩牠們真的是夫妻喔!

一對斑鳩牠們真的是夫妻喔!

斑鳩,居然當著我面從四樓頂夾層板間的巢穴,轉了一個彎身,往外放了數坨黃金!真有點把我嚇到,我以為斑鳩不在家。

鳥類也愛乾淨,大大的時候屁股一定要朝外,幸好牠離我有一段距離,一樓上還有個小屋簷頂,黃金不會直接掉落在馬路上。

以前小燕子還住在後陽台時,我通常一年清理後陽台上燕子留下的雜物僅一到二次,斑鳩把家築在高懸的牆面頂上,再也清不了,也省得我們費事。不過,沿著水管及其一道牆面的地方早已經慘不忍睹…。

~<斑鳩的傑作>~

寢室一方

寢室一方

週日一整天,我好像只做了一件事,天就暗了。努力整理房間,把最大的精力花在書櫃()上,沒想到感覺才一會會的時間,白日居然就結束了,真不可思議!白日縮短了,好像這一天特別明顯。

一整天,我把窗門開得很大,風吹來強勁又涼,雖然還是流了一身汗。書櫃的某處,總有這樣的地方灰塵積的多,平常也不太發現;有些書太久沒拿出來看,翻了又翻…,還有一堆旅遊時取回的資料…,我應是一隻很有感情的動物,只是還沒想到該用什麼動物來形容自己?老書特別好,上了年紀還能令人眷戀,童話書也好有趣,充滿著伊甸園式的風景,每個人偶都好可愛,今天的我很喜歡這些充滿童趣心情的畫面、一些小插圖。…又喚起自己童年時的模樣,可是天啊!如今我已這麼老…、突然又覺得人生有點不好玩…。

~<我的失序>~

~我的失序~

~yingju-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