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上的憂鬱~

石板路上的彩繪~蝴蝶

石板路上的彩繪~蝴蝶

開始…又覺得自己變老了些,雖然多數時候始終也不覺得自己的心有多麼老邁,反而覺得仍一直擁有青春的樣子。但外在容貌會隨著年齡而改變卻是真的,任誰也逃脫不了,差別只在於老化速度的快與慢而已。…

似乎白頭髮又冒出了些,嬰兒肥也早就已經不見,如今要想再肥回來也挺困難,因不敢貿然大吃大喝,飲食上總得考慮到健康因素,多有節制,且我猜想就算大吃大喝的結果,快速肥回來的也是身軀不會是臉蛋,哈!的確,上了年紀後,感覺面容上有點肉似乎看起來會比削瘦好些。

在寢室的我

在寢室的我

30歲時會覺得自己還年輕嗎?當時的我好像還不想思考這問題,但漸漸當在現實生活中發現有些事和年齡限制有關時,好像才會覺得年齡是一回事!我想正值230歲的人多是覺得自己還很年輕吧,至少我周遭的一些朋友是這樣想的,但我總是會說其實時間一下子就溜過了,才發現說這話時的自己還真是老得徹底了!

時光確實相當無情也讓人體驗了肉體上的衰老,但若就靈肉分離的觀點上來看,能快速溜逝的時間相對於被肉體所束縛,也是一種解脫,如果您也相信有靈的存在的話。

家人都幾已列入搶救白頭髮的行列,若說在飲食上真有那種仙丹似吃了能讓白頭髮再轉黑,其實我是不太相信的;但若是指年輕時便多攝取食用而產生預防性效果的,我是相信的。黑髮一夜變白已有些實例,白髮轉黑大概只能求神蹟以及特例,如今唯一方便簡捷的方法好像就只剩下染頭髮這條途徑,看看家人似乎已定時為頭髮染色,心想,該不會我也很快要加入他們的行列了吧,我的天啊,我頭上的憂鬱!@@

波特萊爾(法國作家1821-1867)在「我赤裸的心」中記錄下一段︰

「當我還全然是小孩的時候,我就曾感覺到我心裡有兩種矛盾的東西︰對人生的憎恨以及對人生的專注。一個神經質的懶人正是那樣。」

~取自<巴黎的憂鬱>~

~頭上的憂鬱~

~yingju-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