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氛圍~

秋天裡的一隻白蝴蝶

秋天裡的一隻白蝴蝶

秋天裡的一隻白蝴蝶

秋天裡的一隻白蝴蝶

有時緩緩舒展牠透光的白色羽翼,其上露出幾塊斑駁蒼黑的小斑點,艷陽高照的十月秋天,蝴蝶不知從哪飛來的,就停在半透明的玻璃大窗前了。

寧靜的寢室,多數時候牠也靜默不動像在閉目養神,又或者真是睡著了,偶爾才會拍拍牠那似乎被自己給遺忘許久的一對翅膀。不是很明瞭,窗外如此遼闊,這小小的寢室窗口能拿什麼誘惑了牠呢?

這個炎熱的秋溫似乎仍是延續著怎麼翻也翻不過去的夏天。上午便吃了一盤幾無甜味的西瓜,乾燥的火焰在街上大肆猖獗無盡地蔓延,偶爾也覺得自己的體內也有一團火,薏仁、綠豆、蓮藕粉成為我這半年來最常飲用的退火良飲,可總覺得季節的溫度仍太高。

我想著窗上的這隻美麗的白色蝴蝶會飛走嗎?天黑之前會離開嗎?這實在是我能力範圍之外,寢室內沒能供牠覓食的,我養不活牠呀!

秋天裡的一隻白蝴蝶

秋天裡的一隻白蝴蝶

隔天,我才終於明瞭,在寢室度過一晚的這隻色蝴蝶,原來已在此覓得一處永遠的安息之所。…

~<秋天裡的一隻白蝴蝶>~

小金桔果實

小金桔果實

都說北半球的夏天早就結束了,可此刻我們的秋天因氣溫太高電力仍吃緊。

自從重陽向晚意外邂逅候鳥南遷之後,十月的天空就再也沒見到牠們飛行的蹤跡了。而這些日子來的黃昏暮色也太過陰晦,天很快就暗了,顯然也不易察覺牠們從蒼宇間飛掠而過的身影。還是遷徙的旅程已告一個段落了呢?再不見候鳥,心情也感到些許遺憾啊!

如今看來,今年和去年一樣都是酷熱綿長的一年,且熱得不近人情,然而我寢室裡的小金桔,殘留的幾顆小小的果實,在十月突然間快速長大,算算約有10粒,讓原本對果實已不抱有任何希望的我,意外得到了一份美好的禮物!

這次我一反往常決定在泥土裡加些肥料,想過去我長久不施肥,對植物好像也太殘忍,畢竟盆栽裡的土就是他們全部養分的主要來源,若泥土貧瘠,植物如何能長得好呢?養在盆栽裡的植物和生在野地裡的植物畢竟是不一樣的吧!

想通了似,我也開始施肥,雖然這樣的理解似乎來得太遲了些,呵!

記得,曾是好熱的五月、六月又七月…一直到現在,這個夏天及秋天從身體流出的汗也不少,若短時間內流太多汗,我也會補充些運動飲料,不知怎麼地,或許心理作用也有關,喝完運動飲料,心情真的比較好。

~<總是太熱>~

~十月氛圍~

~yingju-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