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

如夢似幻,,,,,,

如夢似幻,,,,,,

清晨天發紅,下起毛毛細雨,雲多而厚重,正延續幾日來令人不耐的溼熱天候狀況,但很快的發紅的天就不見了,間或又下起了幾段難得一見的太陽雨,太陽雨下大地的情境頗美,天也吹起微風,更吹散了厚重的雲,重新開啟一日多風的秋天。

秋風吹來出乎意料之外,真令人鬆了一口氣,已一連好幾日悶熱高溫的天了,直覺就像中暑的狀態,真不舒服。颱風雖遠在距離之外,影響力似乎也沒有因此而減少,不是大風大雨,卻是令人無言的悶窒。

風重新拂來,卻像冷熱風面交融折衷下的溫感,街景又充滿了風來搖晃草葉的畫面,帶著一點機靈般的活力,可似乎沒有太多人留意周邊的景致,匆匆忙忙的,好像也只有我的眼睛看見了今日的改變。奇怪的是,我的皮膚也開始覺得乾燥些了,雖然這季秋天的均溫還是太高了些。

~<終於風起>~

薄荷

薄荷

薄荷

薄荷

新種下了幾株薄荷,剛開始時他們總是一副頹萎狀,挺擔心能不能養活他們,幾天過後,他們陸續脫掉舊葉,慢慢抬頭挺胸,終於活出了一個樣子,就像重新吸了一口氣般再次甦醒,開始了迎晨光送夜暮的生活。

薄荷葉散發一股極為迷人的清香,很期待這幾株小植栽有一天能葉色飽滿而濃郁,我也想摘些鮮嫩的葉片,喝一壺清新的薄荷茶!

後陽台上、寢室裡的植栽群在度過年年四季寒暑的日子後,和人一樣也會衰老或病死,最終都會步向死亡,雖然直覺上覺得植物應可以活得很久,但還是有些植物莫名就死了。唉!這時候我都感到很愧疚,可能真的是被我養死的吧!

的確,也不是所有植物到我手裡都可以順利活下來,但我盡我所能不讓他們早早離開。覺得幸運的是,現代資訊取得容易,種植物的當下若能確知該植物的名,我就會上網查資料了解一下該植物的特性概況,這麼做都是真心希望,死在我手裡的植物能少些啊!

~<薄荷>~

一朵像飛鳥形狀的雲

一朵像飛鳥形狀的雲

這是一朵像飛鳥形狀的雲,我朝它凝視許久,展翅下的雙翼極為巨大,像極了圖鑑資料裡遠古時代的鳥。

之後,有趣的是,夢中也出現了鳥。記得不久前才抱怨完這季秋天只見得一次候鳥南遷,接著約莫不到二個禮拜,夢中就看見了大批的候鳥從天際飛過,那個夢中的蒼宇好深好遠…。

~<再一次夢境>~

~再一次…~

~yingju-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