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

11月的天空

11月的天空

週六夜晚開始,陸續鞭炮聲傳來,零零星星的,也不知在慶祝什麼?已經很晚了,過深夜11點。隔日早晨才6點多,鞭炮聲又響,這次轟隆轟隆不停,勉強在床上多賴了幾分鐘,終於還是被氣醒!

原本還是豔陽高照的上午時光,好像在過了中午的某個時段就突然變天了,開始飄下零星短暫的細雨,風也開始吹拂,捎來了些許涼意,我開始聽見燕子從高空傳來的聲音。天色轉為蒼灰,像典型的冬日寒流來襲的氛圍,遠山朦朦朧朧的。因睡眠不足,這27度的室溫還挺適合睡回籠覺的,在床上躺了近一個小時,醒來,覺得一天就這樣快過了,真是奇特!

唯一已趨成熟的一粒金桔果子,亮澄澄地還掛在小樹枝上,想著什麼時候摘下它;讓人著迷的薄荷香,枝葉蓬散葉面飽滿,也在誘惑著我。午後陽光隱遁,雖眼下大地的風景顯得有些無趣,難得花草植的世界仍一派安然美好!

金桔果實

金桔果實

真的是年底了,不知道植物會不會和我們一樣斤斤計較著時間的流逝?

今年家中大小事似乎比往年多些,其中最忙的應是父親。幾個月前還在醫院待了十來天,出院後休養,之後,莫名的陸陸續續一堆同學會就來,有他自己的同窗會,也有他在國中時教過的班級所舉辦的同學會,這些同學會說也奇怪一個接著一個來,我父親在國中教了那麼多年的書,如今好幾屆都說畢業那麼多年第一次辦,也實在有夠他忙的。不過想想,參加這些活動對他也不錯,畢竟這也是他過去主要的生活圈子,剛好能讓他回想多年前的舊事。

就假日這天,他和學生又去關子嶺仙草一帶聚餐了,學生開車來載他時,在樓上的我就聽到樓下傳來一陣陣騷動,「老『朱』、老『朱』越活越年輕喔!」的叫,聽著也覺得好可愛,真想大笑,哈!^^”

雨,畢竟沒落下,天空仍陰陰沉沉的,而燕子的啾喞聲依舊那麼可愛迷人。都說要轉冷了,至少12月一定是的。好吧!我們就這樣相信。想去年,我的夏衣也穿到11月底,看來今年的狀況應也差不多。我突然感到夏天的衣物品、鞋子磨損的速度真比冬天的來得快,因為使用率實在太高了,相對於在德國時秋冬天穿的厚鞋子、長年吊在衣櫥裡了厚重大衣雪衣等,一年真的穿不上幾回,有些東西根本也弄不到。都說我的衣櫃比較像展示櫥窗,也對,因為冬天的衣物比較多,都掛著,常無法可穿。…

P.S.2016-11-20為農民曆「小雪」。

~「小雪」~

~yingju-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