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聲歸來~

~相片取自大紀元~ 森林

~相片取自大紀元~
森林

響徹在靜夜小鎮天空裡的鳥啼聲又回來了,如此熟悉…

7月上旬,夜啼鳥瀟灑離開,我是這樣記得的。…

每年每年,總有夜啼鳥來來去去,然而這次飛來的聲音和上回一樣,心想仍是同一隻鳥吧,只是偶爾在熟悉的聲音之外,隱約還能聽見另一隻幼鳥的啼叫聲。

粗嘎的音質與回音又在夜空迴盪,真令人懷念,尤其那回音好美!

我總是想像著,如果我也在這夜空裡獨飛…,伴著在大氣中被不知從何處撞回的自己的聲音,奇妙消隱,又充滿樂趣,這樣的夜晚一定一點也不悲傷!

這回,夜啼鳥只消失四個月,比往常的時間還短。

人雖不能如鳥一樣暢快飛翔,但想像這小鎮的夜空,腦海中也能誕生一幅美好的意象圖畫,雖不至於把夜啼鳥想成騎在掃帚上的巫婆,或幻化成美妙的精靈或天使,然而每當夜啼鳥從樓房前飛過,能感覺牠離我如此之近,不免也有一幅鳥展翅英姿浮現在眼前,不管如何想這意境,有幸的是,我便在這幅畫底某棟樓房裡。

~<夜啼鳥的歸來>~

~相片取自大紀元~ 安徒生童話〈夜鶯〉封面(G.I.Narbut)(維基公共領域)

~相片取自大紀元~
安徒生童話〈夜鶯〉封面(G.I.Narbut)(維基公共領域)

之後,我又讀到梭羅(Henry Thoreau 1817-1862年,美國作家)1858318日記下的文字︰

每一個新的一年對我們都是一個驚喜。我們發現我們竟然已經忘記了每一隻鳥的歌聲,而當我們再聽到時,就像一個夢似地回想起來,讓我們想起以前的各種情形。這些喚醒我們所產生的聯想怎麼總是令人愉悅,從不會令人悲傷;都回想起我們最清醒的時刻?大自然的聲音總是那麼令人振奮。

~鳥聲歸來~

~yingju-Lu~

Birds-of-Paradise Project Introduction

http://www.birdsofparadiseprojec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