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散~

<五月>

走過二旁矮樹成蔭的鄉村小徑,震耳欲聾的嘶鳴聲令人無法招架,彷彿,有隱而未見的夏蟬,就在我耳畔盤旋迂繞一樣,武俠小說裡描繪的魔音傳腦,大概就是這樣…!

好一回極為難得的散步經驗!

過些天,在庭院掃落花落葉,見繁盛的粉紅色日日春花下,藏著一隻小蟬,一看,卻已羽化成仙!

我將牠拿起,放在手掌上,心想,怎麼長得如此嬌小就夭折了?和我印象中的蟬不一樣!

☆☆☆☆☆☆☆

5 月藍雪花,已花叢漸滿,是花園裡此際最迷人的花,我也驚訝,她竟能熬過連日不休的極端高溫!

這輕盈如仙子翅翼的藍,太不入俗也不媚俗,彷若身在山嵐縹緲下,散發一股清新脫俗的氣質,灑落她獨特如精靈般的風采…!

☆☆☆☆☆☆☆

無意間和一隻小斑鳩對望,驚訝,牠怎會坐在那裏?在一處葉片稀疏、幾無遮掩的花架上!

看著我,斑鳩沒有露出絲毫驚恐的表情,反而顯得淡定,一臉無辜樣。

牠安安靜靜坐在模樣精簡的鳥巢上,也不知是在下蛋還是孵蛋?總之,鳥巢築的位置,似乎也在告訴我,無視於屋主的存在,它是如此明顯及赤裸,是我日日進出必經之地的頂上之窩!

好吧!會心一笑!

這裡的鳥兒們都不怕我,都太可愛!

~五月散記~

~yingju-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