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約春天

枝椏上的新生

寫上期盼的訊息

繁葉築構成夢的森林

有鳥飛進飛出

我窗外的老樹

承擔著偉大的使命

~~~

日日因脆啼唧鳴

留聲迴盪,編織

一道、一縷長長的旅痕,

雙親殷勤餵哺

更激迸我心中萬千遐思

~~~

彼日,四隻鳥立在小小窩巢旁,

恍惚間分不清長幼

「等待」,晃眼成瞬間

小小生命來到這四月下旬的春天

雛鳥見我無懼

成鳥卻早已嚇飛

我無意驚嚇

晃晃腦、對著雛鳥微笑

一下,快速離開

x

是日午後,忽見巢裡多冒出一粒

雛鳥小頭,啊!

小小的窩,三隻新生

這一家五口是如何縮進這小窩?!

~~~

樹影斜斜

躺在窩房旁邊

風徐和緩

小綠繡眼在附近,

紫藤枝椏上

學飛、學跳、追逐嬉鬧

稚氣吱喳,回聲可愛

~~~

成長路上,

我時常無心留意的地方,

有新生的鳥報到

為世界帶來和諧與美妙

而那築了月餘用的巢,隨之即將被拋棄

然,我想我會留下它

偶爾,讓自己回頭憶及

就在我的窗外

有一種逝去,卻不是永遠

離別,或許只是

在另一個維度,閃爍遙遠卻另類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