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browsing the daily archive for 2016 年 02 月 25 日.

~我在風中~

德國卡塞爾威廉高地

德國卡塞爾威廉高地

平常城鎮裡的風聽來似乎沒什麼特別引人注意的,有時風過甚至也察覺不出風聲,但若住在公園旁、樹叢參差錯落的社區,或湖畔邊…定能感覺得出風在的聲音。

旅德求學期間,前後只搬過二次家,主要在二座小城鎮流連,但托姊妹們的福,倒也住過幾間別具特色的房子。

自從搬去卡塞爾(Kassel)唸書後,大體上每個月我都會回來那曾經待上近二年的哥廷根(Goettingen),有空閒時甚至每個星期都回來。說也奇怪,我在卡塞爾(Kassel)住上數年了,卻比較熟悉哥廷根(Goettingen)。但是我入住哥廷根(Goettingen)的第一間房子倒是不怎麼美好,空間小還不是大問題,倒是西曬比較麻煩,夏天一整個熱到夜晚,雖說德國的夏季為時很短,但在這小空間裡悶著確實有點煎熬。我記得那時我總是窗戶大開到入夜,幸好也沒什麼飛蟲跑進來,我也從來沒被蚊子叮過,但就地點其實最是讓我不滿意,因處高樓(真的是罕見的高樓,哈!)周邊又沒什麼大樹,就算有一二棵也沒能搆到我的窗口,這在注重綠化的德國人眼中確實很不理想。

的確也是,這棟大樓多是租給剛到德國的外國留學生用的,房子不容易找,多數人就先將就在這住下了,也包括我。

隔年,很幸運的,我就在隔壁城鎮註冊成為大學生了,等了一學期,搬去卡塞爾(Kassel),有了我第二個小寢室,我在這一住住到完成了學業,始終沒有搬離過。相對於其他學生,我算是穩定性相當高的,不用為住宿而煩惱。那時常聽同學朋友們忙著找房子,好像很容易在一個地方住不慣似的,不是嫌交通不便、室友不好、共用廚房衛浴不方便,大概就是跟房東有關…,或許吧,是我不太挑,上述的情形除了房東一例外什麼都有,但我還是在偏遠的學生宿舍住下來了,還很自得其樂,反正,也不用為找房子搬家費盡心力。

從我在哥廷根(Goettingen)的寢室窗口眺望

從我在哥廷根(Goettingen)的寢室窗口眺望冬天的雪景

說真的,卡塞爾(Kassel)學生宿舍的老房子我就是喜歡,除了它的老舊、木樓房,還有一處後花園,我的窗邊還有一個大陽台,後花園上的大樹…,對的,就是最吸引我的地方,能這麼近和大樹生活在一塊,便是從那時開始的。我開始喜歡上了大樹…

當然啦,學生宿舍周邊環境相當迷人,威廉高地簡直就是一座大大的綠森林,更是我的秘密基地!

而我在哥廷根(Goettingen)的姊妹們,也因為房屋租期的限制,各自前後搬了幾次家,我也因此有機會體驗住在不同於卡塞爾(Kassel)學生宿舍氛圍的寢室裡。但整體來說,我更注重自然環境的空間,特別是有樹環繞的房子,最是讓我感到舒服!

登雞籠山所見,,,,,

登雞籠山所見,,,,,

風呼嘯樹林的聲音,吹動葉片的微響,颯颯或沙沙,各有不同的情境,尤其那微響彷若情人的呢喃低語,而灑脫的風魅力亦無限,看著風過的痕跡,竟也能讓人如此忘情了…。

登雞籠山時(相關連結︰梅頂雞籠山~YINGJU-LU),在山林間聽南方的風聲拂掠,讓我感性想起已逝的那段北國的歲月,那時我時常窩在窗畔書桌前凝聽風的話語,且為之沉醉不已。

北國的風多涼冷有時嚴寒非常不同於南方的,但那天在山上,是初冬,還好也是冬天,我因而似乎再一次觸摸到了過往的心情,多麼令人感懷,曾如此在自己所愛的地方生活過呢!…

~我在風中~

~yingju-Lu~

漫遊者-Lu

漫遊天地~閱讀連結

網誌月曆

二月 2016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