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日…~

夕暮黃昏的光影已越來越美,越發迷人了,能開始期待絢爛的雲彩在蒼宇間悠悠漫遊…。

~Lu~

落日…

落日…

里爾克(1875-1926年德國文學家)語錄︰

取自<第一詩集>~落日最後的問候︰

溶化般的莊嚴落日,

在白色的海上烈火般地燃燒著。

兩個修士坐在海邊~

金髮的老修士與年輕修士。

老修士的想法是~日後我將安息時,

願能如此平安。

另外一人的想法是~我死時,

願能得到如此榮耀的光輝。

★★★★★★★

夏日午間

夏日午間

里爾克(1875-1926年德國文學家)詩︰

取自<新詩集>~別離︰

如何我已能感覺別離的滋味。

而且我也明白︰暗中容忍的

傷心事,是一件純美的結合

再度顯示、呈現,而後破碎。

如何我沒有防備,只是旁觀

呼喚我,任我離去,留在身後

的東西,好像所有女性都這樣

隨後變小、變白,也不過︰

一些情意,已不再和我有所關聯,

一些徐徐繼續揮動的情意~,已毋

再宣言︰也許就像是一株被遺棄的李樹,

杜鵑鳥已自樹上急急飛向藍天。

~落日…~

~yingju-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