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browsing the daily archive for 2016 年 07 月 26 日.

~徒留燕巢的痕跡~

美麗的燕子~這個叫做回眸一看^^"

美麗的燕子~這個叫做回眸一看^^"

實在也不知這種牢騷文該不該發?(還是發了!^^”)簡單一句就是很不能理解令人覺得胡扯的想法!

窗前的小燕子

窗前的小燕子

後陽台上的燕巢,燕子在此已不知繁衍過幾代了,如今卻…

某日一大早,父母親就拿著可惡的長竹竿到我三樓後陽台,把築在天花板角落上的燕巢打掉了。當然大部分的燕子老早就出門了,父母親做這事的當下我也不好跟他們吵,但心情因此一大早就被弄得很糟。之前老一直聽母親嘮叨要把那燕巢打掉,她每次講我每次反對,也還好一直沒行動。沒想到就在不久前,母親又聽朋友講到燕巢的事扯到風水之說,燕巢只有築在前陽台才是好的可以招財,後陽台的不可留一定要打掉,這次母親真的聽進去了,還說她的朋友們都已經打掉了好幾個,於是又跟我提了一遍,要我打掉它,可是她知道我不會做這樣的事,於是一日大早鐵了心,就和我父親二人搞破壞去了!

一整天的不只心情極差,也很擔心燕子晚上要睡哪裡?

聽父親說,他打鳥巢時裏頭還有一隻燕子呢!

燕子會選定某地築巢,必定是環境適合,可我們老想用什麼「風水說」、「人家說」來反駁牠們的不對,阻撓牠們,這跟違反自然有什麼二樣呢,況且燕子又不是麼有毒動物、有害的鳥,而燕巢是築在屋簷下,我們的生活也完全不受其影響,我的父母親怎麼能那麼狠心?!

我以前看過一篇報導,燕子就住在主人家的客廳天花板上,那燕巢大得不得了,所有燕子家族成員都在這裡了,這戶人家的主人就和燕子住在同一棟屋子裡,這才叫驚人,而且燕子的排泄物是要清理的,主人也毫無怨言啊!

徒留燕巢的痕跡~真是令人傷心v-v

徒留燕巢的痕跡~真是令人傷心v-v

如今後陽台沒有了燕子的叫聲還真是不習慣,我想平常老愛鑽進燕巢的那群調皮的麻雀也一定很不習慣。實在說這一次已是我父母親第二次把燕巢打掉了,或許我不在台灣期間他們不知已搞壞了幾個了呢?燕巢被打掉期間我們家也從來沒有大富大貴啊,實在不知道他們怎麼這麼迷信?

不只燕巢的位置,種什麼植物也有意見,家裡的床位如何擺也都有禁忌,簡直快暈倒!

唉!我的室友被嚇跑了。不過沒關係,若燕子想再回來,隨時歡迎,我一定不會趕牠們走,不過來這的燕子要能越挫越勇就是了!

~徒留燕巢的痕跡~

~yingju-Lu~

漫遊者-Lu

漫遊天地~閱讀連結

網誌月曆

七月 2016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