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菜園拍到的紫色酢醬草花(我們的菜園以黃色酢醬花草居多)—yingju-Lu
 

生日花和星座一樣總是會讓人有一些著迷,有人還特別喜歡做相關星座的心理測驗。記得星座剛開始盛行後,和同學、朋友聊天時,不管聊什麼主題到最後總是會和星座扯上關係,因為聊來聊去都和人有關。我以前也迷一陣子,不過現在一點都不迷了,回頭想想,那似乎不過是青春期對自我探尋的美好依藉罷了,讓心裡得到一些莫名卻沒有依據的安全感。當時其實心裡也知道那不神準,甚至一點都不準,但還是會好奇地拿來玩一玩。

如今想來這些測試無異都是抓住人性的弱點,而大肆宣傳。

像在青春期有個愛慕的對象,就會想盡辦法查到對方的生辰八字資料,再合對彼此的星座等等去挖掘彼此間有無相同之處,契合的話還會在心裡暗自歡喜呢。

其實個性合不合還不是要相處後才知道,這些心理測驗可能對膽小者比較有吸引力吧,以為可以從中了解一些秘方。不過這些創造星座心理測驗的人也很厲害,再拿真人版故事繪聲繪影地解析著,圓專業星座的場。像諸如此類的例子不勝煩舉,閱讀這種文章一方面覺得有趣,一方面又覺得無稽之談,但正是這種人與人間微妙的相處,讓人覺得新鮮,這類星座的故事就這樣一直傳下去。

 

黃色酢醬花—yingju-Lu

 

和星座比起來我閱讀花的故事還覺得比較有吸引力,關於生日花也就是你出生那天所屬的花朵,藉以分析這天出生的人的個性,這說實在的我也不信,但我卻喜歡閱讀關於花朵故事的傳說,或是花語,這些聽起來似乎就顯得浪漫許多。

近日我閱讀到一篇關於酢醬草的故事,這小小的花朵我非常喜歡,菜園又長那麼多幸運草,閱讀到這樣的故事還真覺得有趣。

 

 

書中說酢醬草在希臘話的學名就叫「酸」的意思,在南歐一帶被稱為「哈利路亞」,那是因為每年復活節時,山坡上總是開滿此花之故。而在法國,因為酢醬草總是在杜鵑出現時結果,所以又被叫做「杜鵑的麵包」,而她的花語則叫燦爛的心。

傳說一般酢醬草只有三片葉,法國人相信如果能找到四片葉的酢醬草,將會帶來好運。酢漿草的原產地據資料記載是在南非洲。

 

黃色酢醬花—yingju-Lu

 

其實也有不少花和希臘羅馬神話故事有關,下次看見花朵時留心看看他們的美麗,每一朵花也許都藏著一些秘密喔!

 

—————-酢醬草  yingju-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