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browsing the daily archive for 2015 年 12 月 01 日.

~一縷輕煙的過往~

德國芙萊堡(Freiburg)~旅遊明信片

德國芙萊堡(Freiburg)~旅遊明信片

從模糊隱約的夢境中醒來,腦袋仍昏昏沉沉的,朝向窗外凝視,這一天早晨有了入秋的情境。淡淡稀薄的藍天下,是蒼白似的迷惘,宛如大地正輕覆著一層薄薄霧紗,是秋之霧嗎?讓我想起遼闊大城巴黎(Paris)的清晨,只是當時那裏的溫度已冷寒!

我雖不是很喜歡現代感十足的大城市,但巴黎(Paris)卻意外留在我的心裡,她的美確實優雅而獨特,我甚喜歡那裏清早所散發出來的氛圍,天空很遙遠,空氣很清,建築景緻雖古典現代交錯卻也輕輕的,許是和她的整體色調有關。

我起身離開床走向窗邊,又不敢太靠窗,因為蓬頭垢面一身睡衣,挺邋遢,只能待在邊隅一角看窗外,竟覺得此刻和夢一樣,和踏過的異國一樣,都有些遠…。

直到,踏出屋宇站在陽光下,這看似只散發出微弱光芒的早晨,已被充滿熱度的光所籠罩,還是高溫的秋天!

人們說往事如煙也像一場夢,其實正是,因為我們無法把所有的一切永遠抓留在身邊,旅遊的歷程多年後再看也像一場夢,那些逝去的戀情又何嘗不是,不管當時是曾經如何的擁有…,還有一點一滴在流逝的此刻,最後都會消失,甚至連記憶也沒有保留。如今想,覺得過了也罷,不過了或許更糟糕,不斷的重複也毫無新奇,更何況人生本空空的來,也空空的去,如夢一縷輕煙,早早學會輕重皆放下未嘗不是好事!

曾在巴黎塞納河畔

曾在巴黎塞納河畔

說起旅程,我的足跡只踏過本島及歐土,香港和新加坡只在轉機時暫留片刻過,再沒有什麼多麼壯闊的旅行經驗,甚至我想以後的旅程也應以歐洲為主。

歐洲都曾是許多學藝術之人心中夢想的天堂,對我也不例外。後來來到歐洲才發現,我追求的藝術夢反而不及那裏人民生活的樣貌更吸引我。處處是美景的那裏,審美觀、藝術之美似乎已經是渾然天成地存在了,還有什麼能比這個更重要的呢!

第一次踏上德國的土地,我在西南方的芙萊堡(Freiburg)落腳,記得當時那裏一切對我的心靈造成很大的震撼,不管是建築、城鎮氣息、街頭藝術家的表演,大自然山林湖泊丘陵之美、人們的友善…,都留給我很深的印象。

芙萊堡(Freiburg)也是德國四大古老大學城之一,富青春氣息,且走在街上滿是俊男美女,加上這一帶德國南部人長得非常高大,幾乎各個都是衣架子,說真的面對這樣的環境,面對這樣的人,不羨慕都難。

雖然第一次旅行經驗已在記憶深處,但我真的還是覺得自己很幸運,曾在那時來到歐洲,看見了仍保留得相當古老的城鎮風景。接著在只要擁有一份申根簽證就能在歐洲多數國家通行無阻的日子,實在是非常的便利,雖然很可惜我並沒有因此遊走太多國家,但那正也代表著一個當時的我們生活在太平和樂的歐土大陸榮景上!

才短短幾年,世界局勢已如此詭譎多變到令人難以猜測,現在走在德國外來移民的臉孔已相當多,不再像早年物以稀為貴,且出現在那的多是觀光客,加上此刻2015年的難民潮,德國已儼然成為本世紀另一個崛起中的大民族熔爐的國家,歷史此刻正是朝這個方向走的,雖然為了解決難民潮問題以及恐怖組織攻擊的滲透,申根或許有討論的空間。…

我們確實無法預知歷史確切的方 向,但原本美好的事卻被有心或邪惡的人不斷地破壞,是歷史一再告訴我們的事。…

~一縷輕煙的過往~

~yingju-Lu~

漫遊者-Lu

漫遊天地~閱讀連結

網誌月曆

十二月 2015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