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browsing the daily archive for 2015 年 12 月 20 日.

~冷雨後的洗藍~

冬日天藍

冬日天藍

天候不再如夏日般炙熱難耐後,11月下旬後的天轉為如秋般的清涼,感覺秋天這時候才開始,而冬天像始終還沒來過,雖偶爾幾日涼冷的風襲來,也沒能待上多久的時間,很快地這裡的天空、大地又恢復秋季般的情境,12月中旬了尚一點也談不上冷,但這段日子以來溫度宜人,確實也令人感到舒適!

走近年底,該準備換一本新的行事曆,或許還有一份月曆。…

舊的行事曆本上寫滿了密密麻麻的字,不外都是些生活記事,對別人而言根本也談不上什麼重要性,可是就是習慣了,小至「今日創作一幅」、「整理房間」這等事也可以記下。還有一樓小魚缸換水,也是我的事。…

想之前,養了短短數年的魚,都是些熱帶魚、孔雀魚的,媽媽的朋友送的,我就接收了,還因此在這領域小學了些,從原本數十條小魚,到兒孫滿堂,巔峰時有近890隻,沒想到去了一趟德國把魚和植物託家人照顧,等我回來後,魚缸裡的魚幾乎已所剩無幾,然後沒幾天,僅存的幾隻也一一走了。看那魚缸臭得…,我也不知道要如何發飆,想想那就算了,不想再養了。倒是之 後換老爸老媽想在一樓客廳放個小魚缸,便開始張羅去了,老爸老媽還去專門的水族飼養店買了數十條魚回來,選的都是紅色,又興致勃勃地養起魚來了,一年二年過去魚缸裡的魚陸續又死了幾條,老爸見魚死了又總去店裡補些小魚回來,但魚還是有很快就走了的,但總是魚缸裡的魚還維持著56隻。

但好像也僅能是這個樣子了。老爸的魚飼料易拿捏不準,老爸老媽年長了也眼花,清理魚缸不是輕鬆的事,好像自然而然的這事就落在我頭上了,畢竟還是有些經驗,清理的事我算在行,況且家裡好像也沒有其他人會去做這事了!

回想當時,寢室頓時沒魚陪伴初始,心情還真沮喪呢,漸漸時間久了也淡忘了和魚相處的那段日子。也許就是因為少了魚,我開始大量搬入植栽群的吧?!哈!我這是什麼心態啊?!但也許是真的吧,有那麼一點點關係。

我們家人有時會有一些令人難以理解的狀況發生,我稱之為驚人之舉,魚養不成或許還情有可原,但植物不是因為缺水而枯死,就是水澆太多而亡,且屢見不顯,就真的很誇張,似乎糊塗事也不少!所以每次只要有遠行我都很擔心我所交託家人照料的事物會不保。但把時間拉長來看,總歸是,生命裡有很多東西就是這樣來來去去的,想想抱怨不抱怨好像也都無濟於事了!

鳥飛掠

鳥飛掠

一年最後一個月分,滿是筆跡的行事曆或許是記錄下了生活的痕跡吧,可是又覺得這一切就像河水流逝,也沒有再特別的形容詞可以用來修飾它了…。

倒是12月的一場細雨,讓世界回到了冬季的濕冷…,雨後的大地好美,天晴了,洗滌後的天地煥然一新,蒼宇是一片純淨的洗藍…。

~冷雨後的洗藍~

~yingju-Lu~

漫遊者-Lu

漫遊天地~閱讀連結

網誌月曆

十二月 2015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