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browsing the daily archive for 2016 年 08 月 17 日.

~塔上的光~

窗外,,,

窗外,,,

窗外

窗外

月曆翻到八月,又到了開鬼門、關鬼門的月份,這一個月傳統祭祀對民間信仰而言相當重要,想必從廟宇傳來的廣播訊息會一個接一個。雖然我是基督徒,但鬼魂一事我也相信的,可是就是覺得這個月份因有了這個特別的名稱「鬼月」,便好似一大堆鬼魂會在這個月份出來作怪似的,整個月都讓人覺得奇怪,尤其夜晚一到…,雖然,也許是自己心理作用成份居多吧!

陽光赤燄燄照射在水塔上,強烈的反射光芒雖然距離遙遠,仍刺得幾乎讓我的眼睛睜不開。屋簷頂上,幾乎每一戶人家都有座高大的水塔,真可蔚為特色景觀。

季節,太陽軌跡斜照的關係,我的寢室在某些特定的時節、時刻,都會接收到來自外頭光的迴照,多是從遠方塔上傳來,有時卻又不知是從哪來的光會將我寢室內植物的葉影投映在天花板上、牆壁或衣櫃上,顯得極富詩意且美麗。深覺這種反射的光很神祕,能想像距離地球如此遙遠的太陽光,層層穿透大氣,跌落屋簷頂,又轉化成一束輕煙似渺渺溜進了寢室,就在時間推移進行中的某個時刻和某物相遇…。

窗外天晴

窗外天晴

悶濕酷熱的夏天,溫度還在上升,可居然這些年我們家也都養成不吹冷氣的習慣了,想想也有點不可思議吧!家中的唯一一台冷氣早就被封存,哈!是電池早就被收起不用了,朋友聽我們不吹冷氣都覺得好驚訝!

其實在冷氣房(空間)待久了,喉嚨就會出毛病,開始發癢想咳嗽,在這方面我的反應也算明顯,因此得多到戶外透透氣,我應是極不喜歡空氣不流通的空間吧!

在台灣還有一個很大的問題是潮濕,尤其今年南部雨水多甚於以往,濕氣頗為飽足,結果皮膚又出現了小問題,還好情況沒有比剛從德國回台那時糟!

陽光下不知名而美艷的一朵花~後陽台的風景

陽光下不知名而美艷的一朵花~後陽台的風景

七月下旬,父親先染上重感冒,不久後母親和我也接連中標,這次感冒的病毒超毒,幾乎什麼症狀都來,只幸運沒有發高燒,但我們感冒的時間都拖過了二星期未好,後幾天咳到真是痛苦,像又回到在德國時重感冒的病狀一樣。可我們家其他人依然能健壯無事,實在也讓人很欽佩,抵抗力居然這麼強!

這次感冒是近幾個月來最嚴重的一次,感冒久了真讓人覺得累。天氣這麼熱還是會感冒的,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事!

~塔上的光~

~yingju-Lu~

漫遊者-Lu

漫遊天地~閱讀連結

網誌月曆

八月 2016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