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browsing the daily archive for 2016 年 10 月 19 日.

~草香瀰漫~

夜晚的寢室

夜晚的寢室

窸窣細雨聲,暗夜突然開始灑落下一些雨,屋後像是破舊的一處屋簷頂不管雨大雨小,總會傳來滴滴答答的漏雨聲,夜靜時分連微小的雨滴聲都顯得特別猖狂,時而一點急促,時而又帶著緩慢的節奏,而也許這些卻都是在白日裡怎麼也察覺不到的聲音!

後陽台處在夜雨中也傳來壁虎的叫聲,這聲音和雨滴一樣穿越了兒時、青春年代一直到現在,聽來總是熟悉又帶些懷舊。雖然小學時曾被一隻笨笨的壁虎因「吸功」一時失調下,凌空掉落又正好莫名落至我的小腿上而被驚嚇過,加上壁虎的樣子實在也不怎麼美麗,被我列入不受歡迎的生物行列,但是也還不至於會討厭壁虎,反而很希望牠們能在蚊蟲猖獗的時節裡督多幫我除害。偶爾寢室的天花板甚至地板會出現壁虎的身影,我也總是任著牠,算對牠極為友善。

已近深夜12點的夜,很深很靜了,微小生物群們卻精力充沛在活動,我聽得到牠們的聲音,也感覺得到牠們的存在,我的聽力算極好。突然就在這時候地開始晃動,且晃動的時間越來越長,街上傳來好幾隻狗的叫聲。年初的大地震仍讓人心有餘悸,可真不願意又來一次。還好地搖著搖著比較像盪鞦韆,好幾秒後緩緩地靜了下來,想了又想索性就熄燈睡覺了吧!

~<1016-10-06>~

高簷頂上的斑鳩

高簷頂上的斑鳩

老是有颱風的消息,今年太平洋上實在太熱鬧,交通擁擠!

想起去年秋天也是異常炎熱,11月時都還是穿夏天的衣服。有朋自德國來在南台灣度過了豔陽高照燁燁陽光的日子,直呼開心,覺得這才像度假。可是去年的秋天真把我們當地人打敗,差一點受不了,真不希望歷史重演!今年的熱何時能結束呢?而同時這季秋鉛灰的陰天及雨天,好像也多了些…。

~<秋天的想像>~

在南德巴伐利亞

在南德巴伐利亞

在南德巴伐利亞

在南德巴伐利亞

一日午後,看有人開著除草機在偌大的荒草地上除草,草濃郁又清新的香味瞬間飄散在空中,聞來非常美妙,我很喜歡草的清香。想起在南德巴伐利亞旅行時的情景了,躺在收割後的麥田上,麥稈都還是微濕的呢,是晨露沾濕的,我們也在一大片麥稈地上赤腳漫步,那份美好至今難忘!

說起赤腳在草坪上走路對身體健康是有益處的,在德國念書時,工作室旁就一片草地,和班上同學我們時常坐在那裏聊天,光著腳ㄚ子在草坪上走著,在台灣學生時代的拘謹,到那全拋開了,我的個性也開始變得活潑些。

綠地在德國時而可見,不僅對眼睛有益處,提供新鮮空氣,也是和知心好友在戶外聊天聚集的好地方,席地而坐處處好風景。像這些聽來是普通又細微的生活瑣事,其實卻對我產生極大的影響力,改變了我對生活態度的一些觀點,學習和大自然生活,讓生活真正能觸動到更內心情緒而不是膚淺地應付過日子,從某一方面來說,德國生活翻轉了我許多早年的想法及觀點,確實是去德之前在台灣生活不曾有過的!

~<從草香說起…>~

~草香瀰漫~

~yingju-Lu~

漫遊者-Lu

漫遊天地~閱讀連結

網誌月曆

十月 2016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