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之娉婷,太美~

6月荷田~於白河

娉婷輕盈的荷花,隨風浪舞的荷葉,像在天地間共織著美麗的夢曲,這樣的鄉間早晨是多麼抒情而明媚!

我離俗煩的人間很遠很遠,遠至一路未聞一絲庸擾的雜音,在這樣清幽的鄉村漫遊,心底莫名感到開心與自在!我想著,如果現在是交通極為不便的幾世紀前的時代,對旅人而言,對此刻的眼前風景所見,或許應也代表此生僅此一次的際遇交會!想著那些曾經一步一步在土地上徒步而行的旅行家、作家…,他們又是如何走走停停,用他們睿智的頭腦、情感豐沛的心以及充滿憐憫而觀察力敏銳的眼,記錄人生徒步的時間!

荷之娉婷

今年白河的蓮花長得真美,幾場雨勢豐足的梅雨幸好沒帶給蓮田重大損傷,6月覓得一日晴朗的早晨我記錄了沿途荷田的姿態,真不禁要讚嘆,這一切都美得令人沉醉!

在偏靜的地方,早晨時光,不少農民已下田工作,採收蓮子的人也不少,我有時會因覺得自己闖入他們的土地而感到不好意思,但純樸的農民多只是靜默地望了我一眼,而後又繼續埋首在工作之中,我因他們的友善可以盡情徜徉在荷葉飄送著香味的荷田間流連再流連,有時望著純潔高貴的荷花出神!

尤其那白中淡粉的荷花,怎麼這麼美!也是我最愛的花色。

好多荷花長得出奇高,逆光下看她們那花瓣彷彿透明的翅翼,風起時,她們以如此美麗高雅的姿態隨風搖曳風姿綽約,情緒歡暢!此刻的我確確實實像童話故事中白雪公主旁的小矮人,只能以欽羨不已的眼光看著她…。

水之影~荷葉

雨後未久,蓮池裡仍積滿著水,飄落的花瓣有時散聚一地,有時一只孤伶如小舟,它們和池面上的荷葉倒影在光影交錯間幻化著夢幻的情境,有時看入虛實水影很難抽離,那意境使得情緒進入一股冥玄的狀態,好似在流洩著沉靜的一股清流中隱匿著另一種靈啟的隱喻…。

農民簡易的休憩之所

今日天好,白雲悠悠,淡然。

6月夏日豔陽照著柏油路金燦明亮,腳踏車停在路旁,很快其坐墊也染燙。在這處偏靜的好地方,有種身處世外桃源的感覺,沒太多行路人的早晨,隱於蓮池邊也是一種極為難得的幸福……。

~荷之娉婷,太美~

~yingju-Lu~

~6月荷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