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browsing the daily archive for 2013 年 07 月 14 日.

~轉為陣風~

風吹

風吹

 

颱風外圍環流似乎已開始影響小鎮的天候,雲層持續加密,偶爾飄來間歇性的雨,風也陣陣襲來,中午前大地仍相當明亮,中午過後,天色漸趨黯淡下來,但不致於太糟。今年第一個襲台的颱風,回憶去年,好像是風平浪靜。

溫度開始在下降,夏蟬的鳴響也顯得有點微弱而稀少,只有鳥兒還在戶外吱喳啁啾個不停。養鴿人家仍持續吹著口哨,可是我朝天四處望去,半隻鴿子也沒瞧見!

其實等颱風真正影響小鎮,可能得是好一陣子以後的事,也許夜半時分吧,所以目前偶爾仍有微弱的陽光灑落一地,顯得柔美,有可能是風聲的關係,小鎮被有點吵雜而活潑的氣氛籠罩著!

 

風持續陣陣吹來,很奇怪這時的風能明顯感覺是來自颱風,它有時就一陣狂嘯似的氣勢狂掃過來,呼呼幾聲有點像北風的無情或秋風的蕭索,但畢竟只是颱風外圍環流些許的影響而已,這樣的風聲久久才會出現一遍。這時的風已不是溫熱的了,燥熱的南風已消匿無跡!我挺喜歡這時候的風,但等真正颱風來襲那股風聲就特別嚇人,尤其透過我寢室大廳前窗的細縫強扯推擠進來的風聲就像鬼魅在 狂叫哀嚎,颱風夜時就更令人感到毛骨悚然了,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扇大窗就有這股神奇的魔力,可以把平凡的風聲變調得如此詭異,彷彿就是鬼片電影裡的完美音效了,總害我不得安睡啊!

 

 

雨天

雨天

 

聽見騎著腳踏車路過的路人甲,一位天真的小女孩說風好大啊,隔不久,又聽見路人乙說好清涼唷!、、、好棒,可見現在的風真的涼爽宜人。

 

黃昏及清晨時分,在不遠處的一戶住家,總會定時出現一位澆水的伯伯,他佝僂的身軀以及走起路來顯得有些吃力的的雙腳,都讓我印象深刻,他似乎很每天很盡責很安份地在照顧著他的花草,一日復一日似乎也沒見過他缺席。每次看見他的身影都感覺彷彿昨日重現一樣,有一種奇特的錯覺感。今日黃昏他一如往常開始他的工作,我還猜著難不成他會把這些放在屋外的綠意盎然而茂盛鮮綠的植卉搬進屋內去?不過看來似乎沒有。這時候的天候仍頗好,似乎還能矇騙人好一陣子、、、。

只是,我看見一隻白鷺鷥,慌慌張張似從東邊山麓一帶飛向我家屋宇上空,最後穿越這裡繼續往前飛,天上的風勢看來似乎不小,白鷺鷥的這舉動,還真是少見及怪異呢!

 

~~~轉為陣風   yingju-Lu

 

 

 

 

 

 

 

 

 

 

 

 

 

 

 

 

 

 

 

 

 

漫遊者-Lu

漫遊天地~閱讀連結

網誌月曆

七月 2013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