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browsing the daily archive for 2013 年 07 月 21 日.

~屋頂上~

屋頂上

屋頂上

 

 

 

突然一隻蜻蜓飛至窗前電纜線上停留,視點再往遠處前推,有2名皮膚被曬得黃裡透黑的工人正站在傾斜的某戶屋簷頂上,做著整修屋頂的工作。機械聲與搬貨撞跌的雜音不時傳來,有時只是單純的鐵鎚打釘聲,眼看那工程的一邊似乎已順利進入尾聲,我仔細回想了一下那之前的屋頂,應是灰色的磚瓦片,看起來確實是年代久遠顯得有些老舊,但和那斑駁的淡黃色牆還搭配得算完美呢!只是就是樣子看來老了些,可能裡頭會漏水也說不一定。是啊,選在颱風過後整修,也許是真有些問題了,也說不一定呢!

重新改裝後的屋頂,像鋁片包的鐵皮屋,就像現在大多數人家頂樓會採用的,沒什麼特色,就顯得乾淨了些,大概就是不容易壞,保固期較久吧!

最吸引我的,還是看2名工人在傾斜屋簷上神奇般來去自如,如變魔術般工作的模樣。他們似乎都有特殊功能,一來不怕高,二來跨步紮穩,三來手腳靈活、動作迅速,能完全無視於幾度傾斜的頂面!

一面屋頂完成後,遠看有如雲朵類似的白,只是那白還帶著黃昏色調的乳黃,比較不像白日浮雲清爽的潔亮。

 

 

豔陽下今日風弱幾乎無風,偶爾風來卻有一股熱氣。看工人們頂著大豔陽工作,原本還套著的一件單薄的上衣索性也脫了,露出極黑的身軀。

這夏日的豔陽可是毒的,想我那日街晃,那天也不算大豔陽天,而且真正直接曝露在陽光底下的時間前後加起來也才幾分鐘而已,隔天我就變成一臉葉菜黃的臉色了,一下子又讓我想起去年從德國回來時那張黑色的臉。我實在太佩服這些工人的耐力了!

 

 

近日午後雷陣雨並不多,這段時間的夏日顯得很悶。有風雨來可以消暑,總是在期待。但上回颱風走後2、3天夜啼鳥才回來,消失的那幾天覺得夜晚的天空好寂寥,我也以為這回夜啼鳥真的走了,去找一處沒有颱風的地方了呢?!還好牠又回來了,只是那幾日夜啼鳥缺席的夜,小鎮不都是狗吠聲就是更難聽的貓叫聲,也真折騰人。不知道為什麼感覺那貓陰柔的叫聲,那矯情的音質,就是和我的頻率不太對,性情大概也和我不符合吧。和狗相比,我還是比較喜歡狗有點笨,汪汪大方的叫聲,呵。(呵,真是Sorry!我知道很多人喜歡貓,我不是在講貓咪的壞話!!!)

 

 

~~~屋頂上   yingju-Lu

 

 

 

 

 

 

 

 

 

 

 

 

 

 

 

 

 

 

 

 

 

 

 

 

 

 

 

 

 

 

 

 

 

 

 

 

 

 

 

 

 

 

 

 

 

 

 

 

 

 

 

漫遊者-Lu

漫遊天地~閱讀連結

網誌月曆

七月 2013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