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browsing the daily archive for 2013 年 07 月 28 日.

~灰瓦簷上,亮綠青色、、、~

衰老的魚

衰老的魚

 

 

人老了慢慢彎腰駝背,動作也開始跟著遲緩。在魚的身上,也發生同樣的狀況,只是有些魚一瞬間變老的情況相當明顯令人錯愕!

熱帶、大肚類的小魚壽命都不長,有人說約半年左右,有些可活1、2年,總之在我們看來牠們的壽命都短得可憐,所以飼養牠們雖能從牠們身上發現許多趣事,但也得學會隨時得接受牠們生命走到終點的事實。

有魚意外死了,或噎死,有些可能病死的,或細菌感染等等,還有些則是壽終正寢。

我有些因長得比較巨大肥大的魚,我因此都統稱叫牠們大魚,我時常在餵食時嘴巴唸唸有詞說著:「大魚要讓給小魚吃,小魚等著要長大喔!」

這些大魚算算應也活了1年至1年半的時間了吧,有2條魚陸續出現明顯衰老的現象,整個身軀逐漸彎曲起來,游得緩慢了,偶爾還出現不平衡不穩呢。吃飯時間一到也根本搶不到食物吃,連小小魚都比牠們矯捷明快多,看了還真讓人感到心酸酸。不過比較安慰的是,我的魚世界似乎都還能保持和諧有趣的狀態,應該沒有什麼欺負老弱殘障的壞事出現吧,希望是!

~Lu-<衰老的魚>~

 

 

青綠色的鳥

青綠色的鳥

 

 

又是一日典型如昔夏日明媚的早晨,藍空的色澤顯然沒有掺雜一絲一毫的雜質,看來如此純然而清新,浮雲雪白悠悠,從藍底緩慢輕晃而過,早晨時光走得很慢,萬物在一片光燦之中。

陽台旁夾縫間的一處灰瓦簷頂上已從東邊照進一束強烈的晨光,我的眼睛仍半睜半開的,往窗外看了一眼,接著習慣性往樓頂走做每日例行的事,打開樓上的窗,眼角晃過,起先不以為意,再從樓上下來時,我仔細再看一看,好奇想著剛剛那在灰瓦簷上發光的青綠色是什麼?

起先我真以為那是一只被拋棄的拖鞋,或者是毛襪之類的東西,可是後來,這東西動了起來,才發現原來是有生命的。我揉揉剛睡醒的眼睛再瞧一遍,是一隻美麗的鳥。牠那美麗發光的青綠亮色真是讓人驚豔,也就是這顏色讓我猜疑良久,乍看之下也根本無法和平常所見的鳥的羽毛顏色聯想在一起,而且牠頭頂上還有一小撮白色毛髮唷,可是牠的動作悠緩確實像隻鴿子!

很遺憾後來牠抬頭望見我了,正拿著相機在捕捉牠模糊的倩影,慌慌張張地躲到靠東邊的角落去。

牠一整天都會像迷失的家鴿一樣,膽怯而苦苦守在那裡嗎?燦陽藍蒼下,灰瓦簷頂上,一隻神秘的鳥、、、。

~Lu-<灰瓦簷上,一隻迷人的鳥>~

 

 

 

~~~灰瓦簷上,亮綠青色、、、   yingju-Lu

 

 

 

 

 

 

 

 

 

 

 

 

 

 

 

 

 

 

 

 

 

 

 

 

 

 

 

 

 

 

 

 

 

 

 

 

 

 

 

 

 

 

 

 

 

 

 

 

 

 

 

 

 

 

 

 

 

 

 

 

 

 

 

 

 

 

 

 

 

 

 

漫遊者-Lu

漫遊天地~閱讀連結

網誌月曆

七月 2013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